首页小学生作文续改作文
导航

神鸟续写

2018-02-09

续改作文1500字

可汗捉神鸟的故事传开后,大家都打起神鸟的主意来了,许多人满怀信心地去捉神鸟,但却个个碰壁。

这件事传到了一个国家的皇子那里。他想:“世界上居然还有这样的鸟,既聪明伶俐,又会说话,我一定要得到它。”

皇子单枪匹马地翻过了一座座山,淌过了一条条河,越过了一个个平原,终于来到了那棵万年古树下。

他从树上捉下神鸟,可神鸟却一点儿也没被吓到,反而不慌不忙地梳理起了羽毛。皇子不禁愣了一下:“这只蠢蠢的鸟就是神鸟么?怎么看也不像啊!”

“尊贵的皇子,我就是神鸟,真是辛苦您翻山越岭来找我了。”神鸟从容不迫地答道。“呃……没,没什么。”生平第一次见到会说话的鸟,皇子心里不由大吃一惊,连说话都结巴了。

神鸟打了一个哈欠,懒洋洋地说:“这里离您的国家好像很远吧!不如我问您几个问题,如果您都答对了,我就乖乖地跟您走,但如果您答错了一个,我就以我最快的速度冲回古松上,怎么样?”皇子毫不犹豫地说:“不,我辛辛苦苦捉住你,如果回答错了一道题,那我的努力不都白费了?”

神鸟转了转眼珠:“这皇子挺难骗的,看来只能……”神鸟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地说:“第一,如果您错了的话,您还可以再次来找我。第二,问题其实很简单。第三,如果您不答应,我就立马飞走!”说着,它还装着扇了几下翅膀。皇子无奈地摇了摇头:“好吧,你出题吧!”“第一题:什么花只能看,不能摘?”神鸟得意洋洋地说。皇子想了想:“食人花!”“错啦!”神鸟高兴极了,“食人花可以摘嘛!答案就是火花、水花或烟花啦!”说完,一道艳丽的身影一闪而过,消失了。

皇子暗暗叹气,正当他准备折回万年古松下时,突然迎面走来了一个满头红发、美丽动人的可爱女孩。经过一番对话,皇子知道这个女孩名叫伦娜,家境贫穷,因父亲身患绝症,所以才来这里寻找神鸟。“伦娜,你找神鸟什么用呢?它又不会治愈你的父亲。”皇子疑惑地问道。“这你就不知道了,神鸟它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啊!” 伦娜满怀憧憬地说道。愿望?皇子恍惚了一下,随即笑着拉着伦娜的手:“我带你去找神鸟!”

他带着伦娜来到了万年古松下。伦娜刚一看到神鸟,便开心地叫了起来:“你就是神鸟吧!”神鸟微微点了点头,随后转向皇子:“敬爱的皇子,您果然不出乎我意料又来了这里。但是这位小姑娘是?”还没等皇子回答,伦娜就抢着说:“我叫伦娜,神鸟,我的父亲得了绝症,你可以治好他吗?”神鸟露出一丝诧异的目光,然后问道:“伦娜,你几岁?”“八岁!”她咧着那张牙齿还没长全的嘴,笑着。八岁?皇子的心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话狠狠地揪了一下,自己早已成年,过着这般养尊处优的生活。再看伦娜才八岁,就过着这种压抑的生活,他心里越发惭愧。显然,神鸟也有所感悟,它用一种很复杂的眼光看着伦娜:“你父亲得的什么病?”“不知道,许多大夫都没检查出来,但我相信,神鸟,你一定会救他的,对吗?” 伦娜满怀希望地看着神鸟。望着伦娜水汪汪的眼睛,听着伦娜恳求的话语,神鸟觉得自己心不能太硬,至少这一次不行。终于,它从嘴里慢慢吐出几个字:“这……好吧!”

顿时,一束金色的光芒照亮天穹,使得每个地方都没有了黑暗。三秒钟后,一切回到当初的模样。神鸟虚弱地晃了晃身子,缓缓地说:“好了,你父亲的病好了。”伦娜高兴地跳了起来,她对神鸟说:“谢谢你!”神鸟化作一束炫丽的光彩,飞向蓝天。

伦娜朝着天笑着,以示对神鸟的感谢。皇子走了过来:“伦娜,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伦娜难过地摇了摇头:“我没有家了,为了救父亲,房子已经卖了。”皇子愣了一下,随后笑着对伦娜说:“来我的国家吧!”“不用交钱吗?”“当然啦!我们是朋友!”伦娜听完,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她拉起皇子的手就跑。

落日斜阳下,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握着一个娇小身影的手,在晚霞的照射下,两个身影显得格外落寞。神鸟在远处看着这两个身影,目随着他们,直至他们走出它的视线……

湖南省岳阳市朝阳小学五年级153班 刘璠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