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续改作文
导航

那天下午

2018-02-09

续改作文700字

虽然老师叫我们自习,但大家仍各做各的。张大雄口沫横飞的向他那群“信徒”大盖他们那帮弟兄如何撂倒菜市场的那些小混混。只见阿雄一会儿跳到椅子上,一会儿又坐到桌子上,滔滔不绝的夸耀自己的“事迹”。外面的大雨配上他们那伙的笑闹声,让人无法沉下心来读书。几个用功读书的同学不时抬头,瞪了瞪那一群人, 又压住耳朵,坠入书中的另一个世界。我仰起头看看四周,收进眼底的,是有点智能不足的阿呆正低着头,玩着他手里的弹珠。而含羞草呢?他最近总是望着窗外,也不知看什么,就这样一直注视、注视。
  
这时,阿呆的母亲拿了件雨衣走了进来,斗大的雨珠挂在她的脸颊,她的袖口、她的裤管。老迈的身躯随着纤细的脚,一跛一跛的走进教室。教室顿时安静下来,只听见拖鞋“啪答!啪答”的声响,缓慢而沉重的回荡着。她静静的走到阿呆的身旁,把雨衣轻轻放在阿呆桌上,而阿呆却继续玩弄他手里的弹珠。这时听到 “唰!”一声推椅子的声音,只见阿雄一跛一跛的模仿阿呆母亲走路的样子,动作后面是一群人的笑声,刺耳的回响在教室内,阿呆的妈妈脸马上变得如蕃茄般红,想赶快离开教室的心是多么热切,但脚却不听使唤,跛得更厉害了。我好想一拳打在阿雄身上,教室里突然变得好安静,只剩下阿雄一跛一跛的讽刺和空气中的愤怒,只听一声弹珠掉在地上的声音,我抬起头,看到阿呆的茫然,阿呆妈妈的羞愧,阿雄满脸的嘲弄。此时我的头转向含羞草,只见他握紧拳头,眉头皱得好紧。

──原文选自 陈得胜 <那天下午>

老师评语

1、能巧妙设想剧中人物可能的动作神态,具体的细部描写充实了情境的烘托。
   
2、文章技法,语句修饰避免太过繁复铺陈,适时的起落收束,文章留有余韵,更能令人回味。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