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续改作文
导航

同病相怜

2018-02-09

续改作文600字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夜,一位男孩含着泪把他最心爱的小黄狗遗弃在暗巷的一个角落里,小黄狗水汪汪的眼睛无辜地望着男孩,男孩虽然于心不忍,但还是忍痛离开,什么也没留下……
  
小黄狗一日一日地在人群中寻找它的主人,终于有一天,人群中缓缓走来一个男人,身上的味道和它很像,它兴奋地扑向前去。“啊!好脏的流浪狗!别靠近我,滚远一点!”男人愤怒地将它一脚踢开,径自把肩上的棉被抖下来,接着溜进被窝。而那只小黄狗只能眼睁睁看自己栖身之处被占领,且害怕地躲到旁边的角 落。此时它才发现这邋遢的男子,并非它日夜苦等的人。忽然男子像想到什么似的,又翻身坐起,连忙从口袋中掏出个小包裹,打开来——是两只吃剩的鸡腿。 “咕。”它耸耸鼻子,闻着随风而来的香味,咽下一股口水。
  
寒风把天色吹得昏暗,它全身紧紧地缩着,只露出两只眼睛巴望着男子。突然,男子觉悟到彼此是同病相怜,便将骨头抛向它。“吃吧!”男人说。“我也是被社会所遗弃的人啊!我和你又有何不同呢?”它抱着那有如黑暗中一盏明灯似的鸡骨头,一面啃食,一面感恩地望着男子,心想:“放心吧!假如你和我成为朋友, 我一辈子都不会遗弃你的!我永远是你最忠心的伙伴!”
  
隔天早晨,太阳洒下一道道光芒,但男子已不知去向,只留下了梦一般的记忆!

老师评语:
  
作者文采优雅,简洁的叙写中含有深刻情感;结局设计巧妙,有黄梁梦醒般的怅然溢于言外。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