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五年级作文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
导航

种花的启示

2018-02-08

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1500字

您看过世界名着“小王子”吗?在他那颗奇妙的“B612”号星球上,有一株自命不凡的玫瑰花,带给他许多欢喜,却也有许多担忧。

这个学期,自然老师要我们分组选定一种植物栽种,让我们仔细观察它的成长过程,增进知识。因此我也像小王子一样,有了这番新奇的“植物初体验”。

起先我们这一组选定了“石莲花”,因为根据同学们查到的资料显示:石莲花的栽种十分简单,只要取完整的叶片,置于阳光充足的地方即可长出新苗,而且它除了可供观赏之外,还是非常具有疗效的药用植物呢!

目标锁定后,我们便分配工作,有人自告奋勇要去取石莲花的叶片,还有人负责带培养土、浇花器、盆器......等等,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可是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们的石莲花却毫无动静,大伙儿都不由自主的开始心生疑窦:我们的石莲花会不会是取样失败了?最后大家决定带它去请教自然老师。老师看了看,摇摇头告诉我们:“石莲花的叶片不用埋进土里,要让它多晒太阳,才会长得头好壮壮。”喔!我们像是一群听了老禅师开释后,茅塞顿开的小沙弥,不停的点头道谢。

回到教室,我们就着手将石莲花叶片挖出来,让它重见天日,我想石莲花一定很开心,能够再次呼吸到自由的空气,沐浴在阿波罗的热情里,也感应到我们对它的爱。然而日子又一天天过去了,石莲花不但没有发芽,还越来越黑,我们不禁怀疑它是不是被太阳烤焦了呢?所以又带着它去找自然老师“挂急诊”。老师仔细端详一会儿,脸色凝重的说:“你们都没有浇水吗?”大伙儿面面相觑,似乎感到些许惭愧,只有组长鼓起勇气说:“石莲花不是很耐旱吗?我们怕伤害它,所以不敢常常浇水,只是用喷雾器在空中洒洒水气,聊表心意而已啊!”唉!可怜的石莲花,被我们错当成仙人掌了!我们赶紧重新调整照顾的工作,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记得那天一大早,当负责浇水的同学忽然冲进教室,放声吶喊:“发芽了!发芽了!我们的石莲花已经长出新芽了!”哇!可爱的石莲花宝宝诞生了!霎时间,教室里欢声雷动,大家都争先恐后,想要一睹石莲花宝宝的迷人丰采!

看着石莲花宝宝日渐茁壮,同学们又开始盘算移盆的时机,原来这种一手拉拔的情感是永无止境的。石莲花对我来说,就像小王子的玫瑰花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既然养护了它,就要为它的生命负责,认清它成长的要件,付出关怀,只要它欣欣向荣,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好比父母为子女劳心劳力却无怨无悔的亲情一般,我们这才深深体会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