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三年级作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
导航

西塘游记

2018-02-08

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作文800字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的这首《忆江南》,让我对江南的美景很向往,暑假里我终于有机会跟随家人游览了江南的水乡---西塘,那里的小桥、流水、人家让我流连忘返。

  西塘,跟乌镇一样,都有穿过小镇的狭窄河道,有依水而建的民居,乌篷船在小河上面游荡,人们在河道上清洗……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的安逸。

  西塘的桥特别多,走过蜿蜒的石板路,绕过几个弯,眼前就会出现一座座桥:永宁桥、送子来凤桥、环秀桥、永安桥……站在石桥上,可以看到船夫摇着浆徜徉在碧水中,水面荡起一阵阵涟漪,是那样的安逸。

  西塘的巷子都是有些斑驳的灰色的墙,因为都是明清时期的建筑,显得很古香古色。脚下踩着石板路,沿着古老的西街,就到了“烟雨长廊”这是最繁华热闹的一个地方,是沿水道而建的,是古镇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两边都是商铺,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店家十分有趣,多数为客栈或者是小吃店。我最最喜欢的是小吃有很多,如:冰镇绿豆汤,银耳羹,八珍糕、荷叶粉蒸肉、豆花、小笼包、熏豆……现在想起来很让我难忘其美味。

  西塘有很多很棒的私家住宅,高墙独院,其中的西园应该算是大户人家,门槛都有半人高。不知道这道显示身份的门槛曾迎来多少达官贵人,又曾阻挡多少贫民百姓,只是依然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如今它安静的躺在原来的地方。

  西塘最美是它的夜景。随着夜色的来临,两岸的红灯笼都点亮了,戏台上也唱起了越剧。拿好船票我们一家人摇摇晃晃上了乌篷船,船家点上船尾的红灯笼,然后松开船头的岸绳,顿时小船像一片浮在水面的落叶一样轻轻旋转起来,船家利落地摇起船桨,船像听话的小孩一样驶向河心,两岸的房舍慢慢远去,月光、红灯笼、房舍都倒影在水面中,坐在船板上,随着小船摇摆,是那样的惬意。

  逛完西塘的美景夜已经深了,但这里的古色古香,使我不能忘却。再见,西塘,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三年级:青岛袁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