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黄豆芽生长记

2018-02-09

日记

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老师让我们种豆芽,观察黄豆的生长变化。

我今天一大早就去厨房里,小心翼翼地抓了一把黄豆看了看,觉得不太好,就说颜色吧,颜色是土黄色的,没有光泽,有点儿不鲜艳,而且手感也不好,摸上去感到非常不舒服,还很干燥,没有一点儿水分和生机。我先把二十几颗黄豆装到了我事先就已经剪下来的半个塑料瓶,再加上一些清水。大约十个小时候,我又去看了一下黄豆,瓶子里有一点儿豆腥味,也有一点儿光泽,黄豆比之前还打了一些,仿佛有了一点儿生机。

2017年10月1日 星期天

第二天,我去给黄豆换水,发现黄豆下面的那“黑眼睛”有些裂开了,我心想:里面会不会有什么东西出来啊!

中午,我又去给黄豆换水,把混浊的水倒掉,换了新的水。另外,我又再上门放了一张湿润的纸巾,这样不会被日光招到,便于生长。

下午,我又跑去给黄豆换水,哇!从黄豆下面那颗“黑眼睛”下面。长出了一条尖尖的,有点儿粗的豆芽,从远处看像黄豆后面长了一条尾巴:从近初看就像几只小蝌蚪。

2017年 10月2日  星期一

这次,我很早起了床,再去观察黄豆,发现豆芽已经长的很长了,有些的颁奖长半厘米,最大的有1.5厘米。有的往左伸,有的往右伸,有的往上伸,好像正在翻跟头,还有许多许多的豆芽的有一些豆芽的根左右都伸出去了,形成了字母E,有一些豆芽形成了字母a,还有些豆芽是字母F。真是千姿百态啊

我希望黄豆还会继续长大,长到连杯子都装不下为止。现在有黄豆陪伴不让我那么寂寞了,反而让我高兴、快乐。

义乌市吴店小学403班楼奕敏  指导老师:吴小娇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