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热闹的市场

2018-02-09

日记

六月十日   星期六   晴

星期六的早晨,艳阳高照,爸爸一大早就邀我和他去附近的菜市场逛一逛。

市场的门口聚集了南来北往的各种车辆。放眼望去,整个市场人山人海,人们都在各自忙碌的选购自己所需的商品。一走进菜市场,各式各样的摊位,让我眼花缭乱,有欧巴桑在卖自己种的菜,也有现场斩鸡、剁猪的肉摊,还有叔叔带着孩子一起叫卖馒头的。而空气中还飘着熟食的香味,也有水果的淡淡香气,不过也有令人忍不住要掩住口鼻的鱼腥味呢!另外,各种叫卖声由远至近不绝于耳,“来买鱼哦!一盘一百元!”、“来买又香又甜的水果喔!不甜,免钱哦!”“跳楼大拍卖,一件三百,二件卖你五百。”,各个摊位都使出浑身解数,或喊或叫或跳,目的都是想要吸引顾客的眼光。

我和爸爸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潮,抄捷径来到了猪肉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只带着猪蹄的生猪脚和像水壶般的猪肚,我好奇的摸摸猪脚,感觉冰冰凉凉,轻压一下还有点弹性呢!没想到吃起来又香又Q的滷猪脚,未煮前竟是那副模样,想想还有点恶心啊!

市场内所到之处,都听得到老板热情的招呼,无不希望客人多看一眼或多买一点,也希望客人喜欢他们的东西,下次才会继续来光顾。

体验逛传统市场后,感觉传统市场比较有人情味,不像超级市场没人关心你需要什么,也不会教你怎么挑新鲜的鱼或肉。最重要的是市场里可以买到新鲜的或现作的传统美食,例如:草仔粿、肉丸……等。所以,以后我买菜都会到传统市场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