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学会尊重别人

2018-02-09

日记

小精灵出动了!拍拍小翅膀,飞到云朵的旁边,左看右看,看看哪里有人需要帮助呢?呤呤呤!小精灵红色的勋章响起了,精灵快速的拍着小翅膀,飞到需要帮助的人身旁。精灵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学校的角落大哭着,精灵赶紧问她怎么了,小女孩把事情经过都跟精灵说了,原来是女孩在学校本来都跟同学一起玩得很开心,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天,男生同学们突然窃窃私语地在女孩背后说她坏话,可是女孩本来想说没关系,可能不是在说自己,并且往乐观的地方去想,但是之后,男生同学几乎都不再找女孩聊天、玩乐了。女孩上台发表时,只是一时的口误,但男生们却不停的哈哈大笑着,让女孩的自信心下降,女孩也渐渐的不敢跟同学说话,不过,班上的女生都还是会跟女孩一起玩,有时还会正义的帮女孩说话,不过女孩还是觉得很伤心,小精灵听完后生气的跺脚,觉得男生非常的不公平,以及不尊重女孩,小精灵左飞又飞,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帮助女孩呢?

小精灵去找女孩班上的男生,跟他们说,尊重很重要,如果能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展现礼貌的好榜样,对大家都很好,如果不尊重他人,就会像女孩一样,感到伤心以及不敢同学说话等的负面影响,如果女孩觉得备受尊重的话,她会觉得很开心喔!男生们听了小精灵的话后,觉得很愧疚,并且很真诚的跟女孩道歉,女孩也原谅男生们。小精灵看到女孩跟男生们和好了后,觉得事情圆满完成,就开心的飞回家了。

我觉得小精灵的行为非常的好,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并且用行动来帮助女孩,男生们之后也学会尊重任何人,如果不尊重的话,会有负面的影响,但是,如果尊重的话,反而会产生正面良好的影响,并且对每个人都很好,只要懂得尊重、包容、关心,以及体谅等,就会让你的品格以及人缘变得好,互相尊重并不难,别人在说话时,不插话,让他觉得被受尊重,如果别人做错事情时,要包容他,并且跟他建议,当别人受伤时,要主动关心他、体谅他,主动做善事,帮助他人,并且为重要的是尊重别人,一起当个好榜样的孩子吧!

老师评语:用第三人称的立场叙事,小精灵的角色也很吸睛,很棒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