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褐云玛瑙螺日记六则

2018-02-09

日记

6月25日  星期四
今天,爸爸出差带回来两只被称做褐云玛瑙螺的蜗牛,有一厘米长,螺旋形外壳深黄底色,褐色雾状花纹,非难常逮人喜爱。
我顺手摘了一片丝瓜叶盖在它身上,没想到它们却慢慢.地探出了带触角的头,一对触角一会儿长一会儿短。触角一对顶端各有两个白色的小球,中心有一个小黑点,长长的颈部背面除了许多网状纹外还有纵横的皱褶。褐色的身躯,腹部呈舌状,紧贴在花盆边,波浪似地向前爬行。这时,爸爸拿了块拳头大小的的西瓜皮扔到花盆里。两只蜗牛用自己弱小的身体驮着美丽而沉重的外壳慢慢地爬到瓜皮上蠕动几下,不动了。

6月24日  星期五
 清晨,我去看那两只可爱的蜗牛,猛发现昨天放进的西瓜皮只剩下纸一般薄了。莫非是它们吃了?去请教爸爸,爸爸听后说:它们不光吃西瓜皮,还吃泥土、海砾、菜叶、米饭、蛋皮。”“为什么吃蛋皮呢?”“吃蛋皮可以助长外壳,但要把蛋皮研碎后它们才能吃,天气暖和时还可以让它们在水中游一游。不要让阳光直射,直射会把蜗牛晒死的。”哦,我明白了,原来蜗牛只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

7月28日    星期四
蜗牛已经长得鸡蛋大小了,这几天它们吃得特别多,主要是在夜间。花盆里还有几个大小不等的小土坑,我急忙去问爸爸,爸爸看了看说:“它们大量地吃食,不断地钻坑是要交配产卵了。”“不是说这蜗牛是雌雄一体的动物吗?怎么还要交配产卵繁殖后代呢?”“对,它们是雌雄同体,但也要交配,每次需2-3小时。记住,它们交配完就掘出较大的土坑开始产卵了,你可不要刨它,过些时候它们就自己爬出来了。”

8月22日  星期一
大蜗牛钻在土里已经十天了,我真有些着急了,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非要看个究竟不可。于是,我轻轻地扒开上面的土,果然看见里面有很多绿豆粒大,呈灰白色的卵。我没敢用手摸,急忙盖上土。爸爸这时也凑过来看,我忙问:“蜗牛什么时候能从卵壳里钻出来呀?”“只要温度和湿度适几天就出来了。”  

9月2日    星期五
今天,我发现盆里有一些沙粒似的小东西在蠕动。仔细一看,原来是孵化出来的小蜗牛在缓缓爬行。小白菜叶上也趴着几只,还有一个个小洞,可见小蜗牛已经开始吃食了。还有一些依偎在自己妈妈的身边,大蜗牛也很高兴地守护着自己的这些小宝贝。
小蜗牛的外壳很薄,颜色和螺旋纹都很浅。我在盆里除了放一些菜叶外又放了些碎鸡蛋皮,让它们吃了增加身体里的钙,使它们那美丽的小房子长得更坚硬。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