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观察日记:蜘蛛是怎样捕捉小虫的(3)

2018-02-09

日记

6月18日    星期六    晴
几天过去了,我又站在树下看蜘蛛捕食。
今天有只苍蝇撞进网里了,苍蝇在拼命地挣扎。蜘蛛并没有从窝里出来,等到苍蝇精疲力尽已无力挣扎,身上被蜘蛛网团团围住后,蜘蛛才不慌不忙地爬出来。只见它用钳角往苍蝇身上一碰,一会儿苍蝇就不动弹了。我明白钳角的作用就象支麻醉枪似的,能将猎物毒倒。蜘蛛凑近苍蝇咬了一口又退回去了,我真担心,蜘蛛没有牙齿怎么能吃比它大的苍蝇呢?这时蜘蛛又来到苍蝇身旁,用细长的脚须将苍蝇抓住,然后用嘴慢慢地吸。(<)这下我才明白小虫身体化为水的原因。蜘蛛先上去咬苍蝇,并不是在吃苍蝇而是向苍蝇体内注入一种能把肉体化为水的液体,然后再用嘴将水吸出来。它和赤眼蜂一样先把虫子麻倒,再化为水吃掉。因此,它即,使碰到比它大的虫子也不怕。这时,苍蝇只剩下一张外壳粘在蜘蛛网上了,蜘蛛又爬回去休息了。
蜘蛛捕捉蛾子也很有趣,一只蛾子落进网里,它拼命挣扎,翅膀已从网上挣开,胖胖的身子还粘着,它用力挣扎.眼看就要脱身,蜘蛛迅速爬到它跟前,用钳角一碰,蛾子马上不动了,蛾子又成了蜘蛛的一顿美餐。
总之,蜘蛛依靠自己的网,依靠自己的特殊捕虫本领而生活在大自然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