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观察日记:我的蚕宝宝

2018-02-09

日记

5月11日  星期五  多云
意外得到了五条蚕宝宝,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特别喜爱小动物。虽然它们瘦巴巴,一条比一条小,最大的也只有1厘米,可我还是很喜欢它们,并决心把它们养大。

5月14日  星期一  阴
今天已经是养蚕的第四天了。我这几天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宝宝,中午和下午放学后回到家,我就直奔蚕宝宝住的小纸盒前,看它们又长了多。我每天要给它们喂三次桑叶,清理两次蚕床。前三天一切正常,但今天下午,我发现“老大”、“老二”不知为什么一天都不吃桑叶,真急死我了。为此,我一直闷闷不乐。难道是桑叶不不新鲜?我又摘了些新鲜的桑叶,把它剪成细丝放到“老大”、“老二”跟前,他们仍不感兴趣,继续“绝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5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老大”、“老二”又开始吃东西了。奇怪的是,小蚕饿了这两天,不仅没有瘦,反而更白更胖了。我在清理蚕床时发现了两小团黄皮,妈妈告诉我,们是在蛻皮呢。小蚕“绝食”的秘密终于揭开了!

5月26日    星期六  阴
“老四”这次蛻皮已经进行好几天了,但它尾部那一小段黄皮仍没蛻下来,它难受不吃也不动,虚弱地瘫在那里。妈妈说那段环形旧皮紧紧箍住它的尾部,使它的粪排不出来,最后会憋死的。我们决定给它动一次“手术”。
妈妈把镊子拿来了,我轻轻地把“老四”托在手里,妈妈左手捏起“老四”,右手用镊子夹住它尾部那团黄皮。我两眼一闭,心“冬冬冬”地快跳上了嗓子眼儿,只听妈妈说:“好了!”我睁开了眼睛,看见“老四”安然无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那团黄皮已被夹掉。我松了口气,那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谢天谢地,“老四”总算脱险了。但我马上感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原来我又发现“老四”尾部硬梆梆的积满了粪便。它难过地挣扎着,过了好半天,尾部粪便才露出一点黑头。看到蚕宝宝拉屎困难的情景,我又拿起镊子,帮它夹出了一大节黑屎,它终于得救了。如果小蚕宝宝会说话,不知要怎样感谢我呢!

6月4日    星期一  晴
昨天晚上,我做完作业,又仔细观察“老三”吐丝做茧(“老大”、“老二”都已结了茧)。
只见小蚕一会儿在这儿吐一点,不满意,再往那儿吐一点,还是不满意,最后它选中了盒子的一角。它先在那儿吐上了一些能组成小山形的丝……光观察小蚕吐丝就用了半个小时,我实在等不及了,就睡觉了。
今天早晨我起床后,一看盒子里,“哇,好漂亮!”我又惊又喜,原来老三做了个桔黄色的茧。这茧有一颗鲜枣那么大,椭圆形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光闪闪的,美丽极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