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2018-02-09

日记

5月8日    星期四  晴
这个月,我们学校正在开展“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儿童”的三好活动。学校要求我们,通过开展“在家里做个好孩子”的活动。要在家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我是个三好学生,我要带头做到。
今天早上,我六点按时起床。起床后,又想让妈妈给我叠被子,可是这种想法刚一露头,就觉得不对头,“自己的事自己做”。于是,我就模仿妈妈叠被子的样子,开始叠起我自己的被子来。我好容易把大绿花被翻过来,从床这头儿跑到床那头儿,又从床那头儿跑到床这头儿,几个来回,才把被子铺平,又双膝跪在床头叠,足足用了二十多分钟才叠完,我累得满头是汗。
5月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的书包被桌子磨破了线。(<)晚上,在明亮的灯光下,妈妈要用缝纫机把书包开线的地方扎上去,我说:“妈妈,我‘自己的事自己做’。”
于是,我就开始让妈妈教我缝。我先向妈妈要了一根线,一个针,好不容易才引上了线。因我的书包是人造革做的,很硬,我开始缝时,怎么也缝不动,急得出了一身大汗。后来,妈妈找来了一个顶针递给我,说:“它能帮你的忙。”我把顶针戴在中指上,太松了,妈妈就用牙齿咬了咬顶针,顶针的孔变细了,我戴上正合适。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手指也弄出了血,这才把书包的破口缝好。
虽然缝得长一针,短一针,歪歪斜斜的,但我心里却有说不出的高兴。妈妈更高兴,她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说我勤快了。
5月25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又是个星期天。清早起床后,我熟练地把自己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早饭后,写完了作业,就帮妈妈打扫房间。我先用地板擦把地面擦干净了,又帮妈妈擦玻璃。擦玻璃时,我先用一块湿布把玻璃里外擦了一遍。然后,又用一块干净柔软的干布,把玻璃里外认真地擦了一遍,直到把玻璃擦得能照出影子来才停止。我帮妈妈分了忧,心里高兴象喝了蜂蜜一样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