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日记:杏花开了

2018-02-09

日记

3月11日  星期五  雨
下午,我和巧红在教室后面玩。忽然发现教室西侧的杏树上泛出一片微微的白,像是谁给罩上了一块大大的纱巾。仔细一看,原来杏树枝头绽出了密密的花骨朵。些天,多风多雨,天气寒冷,我们谁也顾不上注意杏树,可它照样不违时令,迎着寒吐出自己的花蕾。杏树多么自觉,又多么坚强啊!
3月25日  星期五  晴
几天春风吹过,又下了一阵小雨,今天一早,杏花纷纷开放了。教室西侧的一排排树,像一把把白色的大伞。走近树下,你会听见一阵“嗡嗡”的响声,成群的蜜蜂正在间忙忙碌碌地采着花粉,大概是杏花散发出来的香气把它引来的吧。吃过中午饭,看到树下落了一层杏花,我感到诧异:杏花怎么落下来了呢?于是我问老师,老师:“杏树开了那么多的花,如果都结成杏,它怎么能受得了?掉落一部分,就可以保护其它部分,使果实长大。这也是杏树的一种生存本领呢!”噢!:我不禁暗暗称赞:杏树不仅坚强,而且还有一点灵气呢!
4月11日  星期一  阴
下午,我拿着课本向教室后面走去,发现杏树又变了样。满枝白色的花朵不见了,地面铺了一层白白的花瓣。这时,我不由想起“无可奈何花落去”的诗句来。不过,值得安慰的是,树枝已抽出了嫩叶,叶间夹着无数小杏。这小杏是花留下的梦呀!杏花的一生虽是短暂的,却又是实在的。我从心底赞美杏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