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日记
导航

日记二则

2018-02-09

日记

11月7日   星期一
期中考试结束了。今天早上,数学老师发考试卷。拿到卷子的同学,有的显得十分高兴,有的则神态沮丧。我忐忑不安地坐在那儿,等待着我約命运。这时,考试前妈妈的声音又回响在我耳边:“这次考试一定要上90分,不然……”眼前浮现出妈妈期待而又严厉的目光,但愿上帝保佑……到我了,我慌乱地从老师手里接过试卷,使劲儿按在胸前。我不敢看,但又忍不住不看:一个鲜红刺眼的74分。我的心像从半空中跌下来,眼前一片漆黑,身子无力地瘫在座位上。整个早上,我是在慌乱不安中度过的。
我躲开了往日要好的朋友,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竭力想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可那个“7”像把钢锥直戮我的心,搅得我心神不安。回家的路似乎变长了,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温暖,枝头上小鸟欢快的叫声,我听着是那样的刺耳,连路人的眼光也似乎包含着嘲笑和责备。哎,回家怎么向妈妈交待呢?我向前挪动着步子,不知如何是好。忽然,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闪过:这个“ 7”字只要稍稍把上面向下一弯,不就成了“9”吗?可我马上又责备自己:怎么可以这样想呢?老师和妈妈从小教育我要诚实,我无力地摇了摇头。但当我又一次想起妈妈那严厉和期待的目光,想到妈妈的责骂,我不由停下了脚步。“说谎就这一次。”我终于下了决心,掏出试卷,趴在墙上,颤抖着手,把“7 "改成了“9”。然后,像做了天大的错事一样,慌忙把卷子装进书包。
我惴惴不安地回到家。妈妈正在炒菜,见我便问:“成绩出来没有?”我不敢看妈妈,竭力控制住自己,掏出试卷在她面前晃了一下。妈妈满意地点了一下头,脸上还露出了微笑,我急忙奔回自己的房间。这时,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平生第一次欺骗了妈妈,也欺骗了我自己,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11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我醒得很早。连着几个晚上都在作恶梦,一闭上眼,就好像有许多人指着我说:“你撒谎,不是好学生。”上课也心神不安,作业丢三落四。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可我没有勇气去承认。
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偷改试卷的事终于让妈妈知道了。
中午吃完饭,我刚要回自己的房间,妈妈忽然叫住了我。我知道大事不好。妈妈郑重其事地问我:“你这次数学得了多少分?”“不是对你说过了吗?”我慌乱地说。“真的吗?”妈妈加重了语气。我脑子里嗡地一声,“难道妈妈知道了真实情况?”我猛地抬起头,看到妈妈那严厉和期待的目光,我的眼睛模糊了,不由低下了头,本想继续隐瞒的谎话一句也说不出来了。我失声痛哭起来,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说明了真相。
妈妈替我擦干了泪水,拉起我的手说:“你的情况我已从老师里知道了。妈妈希望你学习成绩好,但更希望你的品德高尚。记住,诚实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啊!”
妈妈的话充满了慈爱和希望。她使我又次懂得了:诚实比分数更珍贵,下午,我迈着轻松的步子走到学校。我要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这一切。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