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大全
导航

伟大的平凡人

2018-02-08

写人作文大全800字

每天打开电视、翻开报纸,看到的都是明星,名人们,发表言论或表演才艺,甚至是口沫横飞的聊八卦……我已看过太多太多这样的新闻和节目,了无兴趣,但是呢?我转头往窗外望,看到在我们社区打扫的伯伯。他那瘦小的身躯,正卖力的清扫人行道的垃圾。看到这一幕,我的心突然一阵悸动,也慢慢的思索一些问题。

在这个充斥着大人物的世界里,人们往往忽视在周围帮助我们的无名英雄。社会有如一部大机器,那些平凡人是一颗颗的小螺丝,虽微小却十分重要。想想,如果没有清洁工伯伯清扫人行道,我们的街道就会失去原本的美貌,一定会变得又脏又臭,臭得难以想像。那么,我们身处其中,不就活得像一只老鼠或蟑螂?

老师也算是一位对社会贡献很大的人。他们教学生阅读、书写,给我们知识,让我们成为一个文明、有用的人。老师的无私奉献、倾囊相授,让每位学生,犹如我们的第二个父母。当我失败时,他会在我身边加油打气,鼓励我再接再厉;当我成功时,他会默默在台下为我欢呼、喝采!而接到奖状的那一刻,我高兴的心中欢呼着:“谢谢老师这些年来无私教育,我才有能力得到这张奖状!谢谢您!在我心中,您是一位真正的无名英雄!”

另一位平凡人是日夜都在为社区居民安全而到处巡逻的──警卫伯伯。每天中午我去取牛奶时,就会看到警卫伯伯微笑的跟我打招呼;到下午我骑自行车时,每次都会看到警卫伯伯在小区里巡逻;离开时,他还会亲切的提醒我骑车小心。有了警卫伯伯随时随地的巡逻,我们的社区有了更多的温暖和安全感。

清洁人员、老师、警卫伯伯……等等,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平凡人,虽然他们没有像电视中,那些赫赫有名的大人物一样拥有傲人的财富,光鲜亮丽的一面,但他们有一颗纯朴、善良、乐心助人,又谦逊不求回报的心。这才是踏实的人们彼此之间相互学习的好榜样,更是我打从心底敬佩、感恩,平凡中最伟大的平凡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