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爷爷的作文
导航

爱捉虫的爷爷

2018-02-08

关于爷爷的作文1500字

我的爷爷简直就是个法布尔。他从我出生到现在,每天都要给我捉几只虫玩,有时还给我做成标本,给我当书签。

有一天,奶奶让爷爷买油,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金龙鱼油,爷爷听得不耐烦了,才有气无力地说:“哎呀,知道了,家里吃什么油我还不知道吗?我走了!”只见爷爷拿着放大镜就出门了。他每天放大镜不离手,一有新奇的动物就不顾一切地冲过去看,这不,正巧在爷爷去买油的路上看到了五星虫,他那布满皱纹的双眼放射出惊奇的目光,大叫道:“哎呀妈呀,五星虫,这可是很少见的呀!今天被我遇到了,我可得好好看一看,瞧一瞧了!”说完,爷爷立马大步流星地跑到花丛边,拿出放大镜,眼睛几乎离放大镜只有一厘米,目不转睛地看了起来,他边观察,边暗自揣度道:“不得了,这只五星虫竟然有人的思想,太神奇了!看来我得使出我的法宝了,《百科全书》!”说着,边快速地翻阅着,“哦,原来五星虫有人的思维是因为它们的食物是维生素C,这样他们的大脑就运转地很快,自然有人的思维了。”爷爷心想,这么有用的资料,回去一定要讲给大宝听,这样她将来的科学成绩才会更好。想着想着,就拿出一个瓶子,把一只五星虫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为了不让它死去,还特地为她扎了几个洞,让它自由呼吸。一眨眼,已经五点多了,天空逐渐昏暗了下来,爷爷从早上七点一直观察到晚上五点。而他却浑然不知,直接拿着这只五星虫回家了。回到家,奶奶问他:“你为什么不去买油,而跑去捉虫子?”爷爷理直气壮地回答:“我去寻找孙女的科学教材,回来可以教她科学题目,怎么了?”奶奶听了,气冲冲地骂:“孙女吃不饱,有心思学习吗?”爷爷支支吾吾,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回答不出来了。

记得还有一次,爷爷去商场里买衣服,突然他看到一双拖鞋上有一只毛毛虫,他瞬间被毛毛虫吸引了,快步走过去,生怕毛毛虫钻进鞋堆里找不着了。这时,爷爷又拿出他随身携带的放大镜,开始细细观察起来,可爷爷才刚开始观察一会呢,就被服务员发现了,气呼呼地想把爷爷赶走。爷爷为了继续观察,只能把心爱的毛毛虫和拖鞋一起买回家了。回到家后,果不其然又是被奶奶一顿骂。

我的爷爷真是个爱捉虫的老人,称得上是“虫迷”了!我非常喜欢他,有了他对我的熏陶,我也渐渐对昆虫产生了兴趣。

江苏省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东区五(7)班   王宇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