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爷爷的作文
导航

尘封记忆中的那份慈祥

2018-02-08

关于爷爷的作文1500字

    倚在透过窗台懒洋洋的晨光里,静静地阅读着曹文轩的《第十一根红布条》,随着生动的文字被里面的故事感染着,时而欢笑,时而泪流满面。这时,无意中瞥见"爷爷"二字,顿时,时间仿佛停止,透过指缝的书上浮现出他的面容,记忆中的往事仿佛花瓣一片一片地掠过我的眼前,透着那一丝温暖的光,打在书中的影慢慢清晰,往事又历历在目重新回到了眼前……

    从我记事那一天起,我便记得那张慈祥的脸。满脸的皱纹透着岁月的心酸,但爷爷的眼睛中却映出与这张脸极不相称的慈祥。四岁时,爷爷就负责照顾我上学放学,父母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来接送。 当我伤心的时候,爷爷就会给予我许多的快乐,帮我来赶走忧伤。当不懂事的我调皮哭喊找妈妈时,爷爷就故意甩开我的手,假装生气地说:"爷爷难道就比***妈差吗?"于是,做着那古怪孩童般的表情,弄得我会破涕而笑,继续跟着爷爷玩耍,听他讲故事。

    爷爷的最爱就是下五子棋,有一次,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爷爷把家务活都做完了,就要我和他五子棋。可那时,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哪肯和他下棋!于是便说:"不下,不下。"这时,爷爷使出了"激将法":"怎么啦?不敢下吧!怕我把你打地落花流水?"毫无防备的我还是中了爷爷的计"下就下,谁怕谁啊!"于是,一场恶斗开始了。

  我托着脑袋,看着爷爷头上的白发,发丝迎着阳光,根根都异常耀眼。阳光折射进来浮起了尘埃碎屑,正好搭在爷爷的眉间,这画面是那种的温馨,比赛开始了,我用的是黑棋,用我特殊的阵势,把爷爷的白棋团团包围了,后来爷爷灵机一动,突出重围占了上风,便说:"怎么样!我都说了会把你打得落花流水,你还不服气!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我托着脑袋,看着爷爷头上的白发,发丝迎着阳光,根根都异常耀眼。阳光折射进来浮起了尘埃碎屑,正好搭在爷爷的眉间,我不管爷爷说的话继续沉着应对,很快,我就扭转了局势,最后用我的绝招"瞎跳"把爷爷战败了。爷爷不服气地说:"还不是我让你的,小子有胆再来!"第二盘,爷爷还是输了,爷爷急了:"不算不算,再来再来!"看吧,爷爷就是这么倔强,不认输。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不过爷爷认真起来,是谁也比不过的。

    但是在我六年级的时候,爷爷的亲情,就在一瞬间破灭了。记得在那天晚上,妈妈的一句话让我瞬间即将崩溃。爷爷逝世了,霎那间,我晶莹的泪珠从眼眶里流了下来,滴到嘴里,这滴泪珠是苦的,我的心在一瞬间撕裂了,爷爷,爷爷,尽管我在心中几千句呼喊爷爷,还是没有人回答我

,你们不知道,爷爷对于我的来说真的很重要,小的时候,每次放学,爷爷总会在学校门口等我放学,不管什么时候,如果是下雨天,爷爷会拿着一把伞在雨中伫立着,如果是晴天,爷爷会坐在那已经快要退漆的椅子上等我,直到看到我为止。如果我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准时放学,爷爷还是会等我,如果真的太晚了,我还没经过那里,爷爷看到我的好朋友经过,他就会问我的好朋友,为什么我那么晚了还没回家,如果我的朋友说在学校写作业,爷爷便会跑到学校接我回家,每当我放学爷爷也会很亲切地问我饿不饿,要不要买什么东西,如果我饿了,爷爷便会问我想吃什么,每当我告诉他我想吃零食时,爷爷便会去附近的商店为我买我喜欢吃的东西,不管多贵。也许你们会说爷爷对我的爱是溺爱,不过我觉得虽然是溺爱,但是这种爱我已经习惯了,我会把这种溺爱当成是爷爷对一个孙子的爱和问候。

  爷爷真的很好,是世界上最好的爷爷,我的同学都很羡慕我有一个非常痛爱我的爷爷,我也觉得我很幸运,幸运得到一个好爷爷,可是我发现,老天好像不能让爷爷继续留在我身边疼爱我了,老天好像想让我学会独立,让我学会在没有爷爷的爱中成长的日子,让我经历我成长要经历的一切,把我从爷爷的"溺爱"里揪了出来,要让我学会独立,一开始,当我知道爷爷逝世后,我真的很伤心,我伤心不是因为我以后没有爷爷的溺爱我要怎么办,我伤心我失去了爷爷,为什么好人不长命啊?我真的好想将时光流转啊,如果时间可以为我流转,那么我一定不会让爷爷溺爱我了,我会好好珍惜爷爷,并用我自己的爱来疼爷爷,爷爷,你现在好吗?我真的好想你,转眼间,已经过了半年,我想告诉你,我过得很好,爷爷,你呢?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想念你的亲人呢

   合上书本,打开窗,若有若无的风拂过窗外的树枝,带起一阵细微破浪的轻摇,树叶之间摩擦的声音,脑海里又浮现出记忆中梦里的那份慈祥!

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魏宇彤        (指导老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