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婆的作文
导航

了不起的外婆

2018-02-08

关于外婆的作文7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钦佩的人,有人钦佩篮球界的“小巨人”——姚明,有人钦佩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而我最钦佩的人,是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着装非常朴素。她从不穿什么名牌衣服,每次大家给她买了新衣服,她总说:“我都老了,还穿这些名牌衣服干什么啊?退了吧!”有时候我问外婆“为什么您不穿新衣服,偏偏要穿那些老式衣服呢?”外婆语重心长地说:“人这一生啊,要勤俭节约,不能铺张浪费呀!”

外婆一生都住在农村,自己自足。吃的水果,蔬菜都是自家种的。外公去世的早,她一个人打理着十几亩果园,她还在自家后院种了许多蔬菜。每次我们去看她,外婆都会送给我们许多新鲜的蔬菜。我问外婆:“您就一个人了,还这么累,这是何苦呢?”外婆说:“你们在外面买的水果、蔬菜,谁知道喷了多少农药,你看我自己种的蔬菜从不打农药,水果打是打,可也是少打。而且自己每次辛勤劳动,都会有回报,每年秋天我都会收获数以百计的水果。自己流下的汗水,辛勤种植的水果与蔬菜,吃到嘴里比什么都香!”

外婆也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外婆总能做出许多超市里买不到的好吃的零食,譬如甜甜的柿饼;又软又甜的苹果干······外婆做的针线活也非常巧妙,记得姐姐小时候外婆用红布和珠子做了一只小猫可把姐姐高兴坏了!

外婆一生勤俭、节约。衣服总是洗了又洗,很少买新衣服,她也很少乱花钱。她总是说:“我的生活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我能不买的东西坚决不买!”

外婆的一生都是在辛勤劳动中度过的,她对我的教诲,也将成为我做人的基本原则。她是我一生最敬佩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