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婆的作文
导航

外婆的手

2018-02-08

关于外婆的作文800字

每当我们全家回到乡下外婆的家时,身为农夫的外婆,总是戴着斗笠,手持着一把镰刀或几把蔬菜,亲切的欢迎我们,并放下手边的工作,帮忙我们抬行李。而我时常观察外婆的手,她的手就像千面女郎一样,每天都不同,甚至可以从外婆的手看出她刚刚在做什么事情。

比方说,如果外婆的手沾满泥土,那她一定是从田里刚施完肥;如果外婆的手上飘散着淡淡清香,那她一定是刚采收完有机的蔬菜;如果外婆的手上拿着一只几尺高的竹竿,那她一定是要采收那些已经摇摇欲坠的成熟椰子;如果外婆着手上飘散着狗饲料的味道,并且一脸气呼呼的样子,不用说,她一定是去喂狗食给那只老爱闯祸的小黑狗小斑。从外婆的手,我可以看到外婆多采多姿的乡下生活,更从一次巡视柠檬田中,感受到外婆的勇敢和机智。

那天早上,我和外婆去巡视柠檬田。我们边聊天边观察每颗柠檬树的生长情况,修剪枝叶,希望收成时可以看到结实累累的景象。突然,我听到一阵不明物体在田里爬行的声音,一转头,赫然发现身旁多了一只蛇,缓缓的向我爬行过来,对着我吐信。我惊声尖叫,忙向外婆求助。外婆抓过不少蛇,大多是无毒的,这回,外婆却皱着眉头说:“是只眼镜蛇呢!”我一听,冷汗冒得更多了,正愁着怎么办时,外婆拿出了装柠檬的大麻布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罩住那只蛇,装进了麻布袋内并打了个结,提起麻布袋走到了田外五百公尺处,再把结打开,让它自己爬出来。我松了一口气,又好奇的问外婆:“为什么不杀了它呢?今天放它走,下次又会出来害人耶!”外婆笑着回答:“蛇看到人也会怕呀,只要你不攻击它,它就不会无故伤害你,人与动物和平相处,何必杀它呢?”听到外婆的话,我顿时了解,即使外婆知道蛇出没可能会攻击人,但是仍然不杀蛇,因为这块土地是大自然所有,所有生物都要和谐相处,让我打从心底佩服外婆。

至今,我和外婆去巡田时,我都会握着外婆那双粗糙、飘散着田园香气的手。我知道,既使风浪再大,外婆的这双手会成为我的避风港,帮助我躲过大风大浪。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