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我的英雄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400字

有一位农机修复技术员,曾经因为改良插秧机、曳引机而引起英国人、日本人的注意,派员来访问,他就是我最敬佩的外公,一位坚守岗位、无怨无悔的技术员。

我的外公很厉害,他从事这项行业已经四十多年了,当初是因为生活所需,要养儿育女,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考取了农机技术员,进入农会上班,没想到做出兴趣来,后来就自行创业。这期间,外公遇到技术上的艰难问题,但他不断的看书、找资料、做研究,并且请教高明的人,所以克服重重难关,永不放弃他喜爱的这份工 作。  

外公说他当技术员最大的收获和成就,就是改良了曳引机和插秧机,当时声名远播,连英国人及日本人都来采访。外公带着满足的笑容,指着挂在墙上泛黄的感谢状,对我述说着当年他的事迹,我突然觉得,我的外公真伟大,能够当他的孙子,让我觉得很光荣。  

外公常说他是一位小人物,我觉得他是一位头脑灵活、聪明绝顶、平凡中见伟大的人。外公勉励我要认真读书,将来出人头地,做一个好孩子、好青年、好公民,能为社会贡献心力。外公的话我会铭记在心,以他为榜样,长大做个有用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