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外公的手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700字

  一双干瘪的手,一杯温热的茶,一张满足的笑,一盏昏暗的灯,一顶老旧的帽子,那就是我和蔼的外公,给我的最鲜明的印象。

   和蔼可亲的外公,是我的忘年之交,无时无刻,都会陪在我的身边,有他的陪伴,点缀了我的人生,使我的童年变得更精采,更充满了活力。我们总是喜欢一起聊 天,我也会学他泡杯茶,翘个脚,像个有模有样的小大人;他说他的故事,我说我的故事,但我们总是笑得合不拢嘴、乐此不疲;我们还会一起欣赏妈妈寄给他信件上的邮票,他送给我放在集邮册里。我从五岁就开始集邮,到现在已经保存了三本,常常打开来,享受我和外公的作品,也回味和外公相处的点点滴滴,甜蜜而美好!

  外公一双实厚的大手常常拉着我细嫩的小手,我们大手拉着小手,一步步的向前走,寒冷时给我温暖,失败时给我掌声,挫折时给我鼓励。外公的手陪我走过成长的喜怒哀乐。外公是我冬天的太阳,春天的和风,给予我温暖和力量。外公谢谢您!

   但是每次回去看外公时,外公的身体总是每况愈下,他的背,也像是山脉,一直不断的长高。每次和他讲电话时,能听到他宏亮的声音和灿烂的笑声,嘴角总会不由自主洋溢出满足的笑容,想着他洁白如雪的头发,像是天上的朵朵白云,象征着聪明与智慧;他脸上一条条的皱纹,像是崎岖的小路,代表着人生中走过 的每一条路。每当要和他离别时,我才知道,挥起手和他说声“再见”,是多么的困难与不舍!

  我仰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彷彿看见他那慈眉善目的伸出手牵着我,我永远记得那双温暖、厚实的手。俗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真怕,要是失去了这个宝贝,那该如何是好?我真希望外公能返老还童,永远永远,当我最好的玩伴。

      外公!孙女在此,深深的想念您,也祝福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