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外公走了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500字

       翻开相簿,满满都是和外公的合照,从出生到现在,我十年里的每一天,外公都不曾缺席。
       妈妈说,我是长孙,所以外公不仅每天都会来看我们一、两次,还时常拿鸡汤、水果给我们补充营养。此外,外公待人也相当亲切,即使他只有小学毕业,但在我心中却像个念过“社会大学”的博士;他教导我很多与人相处的道理,让我与同学相处更加融洽。
       外公告别式那天,从巷子头到巷子尾全都是外公的朋友,因为外公为人幽默、喜欢跟人谈笑风生,这就是外公亲人不多,但却仍有许多人前来的原因。
       告别式结束,前往火化场的路上,大家都忍不住哭了,特别是法师要家属问着:“外公(的魂魄)有没有跟上来?”时,更是令我们难过,回想过去每一天,都习惯看 见外公的身影;若有人问我当天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我一定回答他:“天外公带我们出去玩喔!”、或是“天外公买炸鸡腿给大伙吃耶!”但我没有办法接受从这一天起,外公已经离开这个人世间的事实。
       电影乱世佳人结尾,女主角郝思嘉曾经说过一句话:“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生性乐观的外公,一定不希望我们为了他的离开而整日以泪洗面,所以我会坚强起来,把外公对我们的好,细细地珍藏在脑海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