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象棋王”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700字

我的外公个头并不高、好爱也少,在我的心中除了和蔼可亲,外公什么都不如我。但一次的象棋比赛,外公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变得高大起来,成了我心中的“象棋王”。

一次偶然的机会,听爸爸说,外公下象棋的棋艺很高,很少输棋。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听说外公要来我们家吃饭。在外公到来之前,我便早早地把象棋找了出来摆好了。外公一进门,还喘着粗气,我不是拉他的手,就是牵他的衣服,让他坐下,外公看看了棋盘,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尽管还喘着粗气,也勉为其难地先坐了下来。

只见外公稳坐如山、气静神定、两眼紧盯棋盘。看到外公的样子,我心想:平时,我与大我几岁的表哥下棋,表哥有时还成我手下败将,难道比表哥脑子还灵活? 比赛开始了,外公开场就用右“炮”直指我“将”门,我迅速挥鞭右边“马”策应,外公出右“车”,我估计外公是要看吃我的左“炮”,我迅速用我的右“炮”进行防守,向个回合以后,只见外公的棋子活了起来,每个棋子都盯着我的“兵士”,个个杀气腾腾,……渐渐地我感到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了,这时外公把马向前一踏,说道“将军”。我立即扫了一个棋盘,我的“将”领,前后左右都有外公的“勇士”防守着,我已经没有救兵可言。开局失利,但我不服气,又接着下了几局,结果还是输多赢少,最后我无可奈何地结束了比赛,自言自语地说:“我不甘心,下一次比赛,我一定要赢” 。

经过这次象棋比拼,我懂得了做事不能急于求成,要沉着冷静。在遇到困难时,要认真思考解决困难的办法,才能最终战胜困难,迎得胜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