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外公的婚事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800字

我的外公已是古稀之年的人了,不幸的是中年就没了外婆,好容易才把三个孩子拉扯大。眼下,儿孙对他很孝敬,很体贴,要啥给啥,可他总还感到有点孤单和寂寞,眼神里常常含着淡淡的忧郁和感伤,脸上的皱纹道道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深了。我们多么希望外公晚年生活幸福、愉快。去年,有位热心的大娘替外公介绍了一位对象——我的新外婆。
她是位极普通的劳动妇女,人挺和气,身体健康,说话不多,但很会操劳家务。她和外公相识后,常来常往。外公她勤劳朴实,从此眼神里常常流露出兴奋的目光。
外公终于要结婚了。这是一桩大喜事。
结婚那天真热闹。我们做小辈的用绸带、鲜花和彩灯把新房打扮得漂漂亮亮;还买了许多糖果糕点;备好了五彩纸屑,在适当的时候准备撒彩条,我自告奋勇地担任司仪,穿上件外公最喜爱的红色滑雪衫,系上了红领巾,好像参加一个盛大的典礼似的。
“来了!来了!”随着一阵噼噼叭叭的鞭炮声,外公梳着一头光溜溜的“三七开”西式发型,穿着一套浅棕色的西装,和新外婆一起,在朋友的簇拥下,进了新房。
“奏乐!”我响亮地喊着。锣鼓闹起来了,人们更喧闹了孩子们像一只只彩蝶飞来飞去,忙着把一把又一把彩纸屑撒到外公外婆的头上、身上。他们竟一动也不动,只是笑着。外公外婆也听我的指挥。终于两人面对面地行了个礼。
我悄悄地跑了过去,  当着外公的面,亲切地叫了一声外婆”,热情地拉过她的手往自己心窝里塞。外婆的手火暖暖的,脸上涨满了红晕。
新房的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的情绪都很好。素有一副好喉的小舅舅便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
外公的眼睛里热泪在打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胸部不停地起伏……。我注视着外公,心想,以后您再也不会有什么寂寞和忧伤了,您的生活将会像傲霜的秋菊一样地绚,一样地浓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