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孤独的外公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500字

孤独的外公

 江苏省南京市 江宁区秣陵中心小学六(4)班 奚敏     我的外公今年72岁了,也许是因为经历了太多的风霜,面色焦黄,皱纹满脸,干涩的眼珠深深地陷在眼窝里。一件破旧的深绿色夹克衫是他的最爱。    外婆在的时候,外公最爱到田里干活,自从外婆去世后,就不大到田里去了,心里总是想念着外婆。外公不快乐的时候,就到田里去采茶。也许是心事太多的缘故,外公采茶时总是慢悠悠地。平常,外公吃过晚饭总要到我家来坐一会儿。找来一张椅子,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没有话语,只抽着烟,眼睛出神地盯着远方,好像在想着什么。我望着外公那愁眉苦脸的样子,心里很难过。    外公坐了一会儿,就起身,蹒跚地走了。我望着他那慢慢远去,慢慢消失在黑夜里的瘦小身影,心里突然好害怕……  睡觉的时候,外公那瘦小的身影一直闪现在我的眼前。我想外公那样怀念外婆,他心里是多么难受啊!

    指导教师:庞昌兴 现在的孩子大多不能够理解长辈的苦,也不能够与其分担,尤其是隔代的爷爷与孙子更无共同语言。但此文小作者感情丰富,心思细密,对个公的孤独有较深的感受,文字间表达了对爷爷的关心。值得表扬!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