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外公的作文
导航

外公失业了

2018-02-08

关于外公的作文600字

外公失业了

 浙江省绍兴县 绍兴县华舍张娄小学五年级 陈洪斌     说我外公失业,有谁会相信?因为外公是我们村中稍有名气的养猪专业户。不是吗,他每年都要出售肉猪三四百头。外公家就因为养猪,走上了富裕小康路。家里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越过越甜蜜。    但外公失业的消息最终得到了证实。    那天,我去外婆家。一进门,就见外公惬意地坐在椅子上,正悠闲地看着报纸。    “外公,您老今天怎么有时间看报?”    “我不养猪了。猪圈里的猪全都卖空了。”    我半信半疑地听着。外公养猪,猪圈从来不会空的,在出售大猪前,早就把小猪养在栏里了。我来到养猪场圈舍里,只见里面是空空荡荡的,连一个猪影子都没有。    “外公,您真的不养猪了?好好的地方空着,怪可惜的。”    外公随手递给我一张他刚才正在看的绍兴县报,上面有城市规划图。外公的养猪场正好在规划区内,旁边就是金柯桥大道上的立交桥。    “拆养猪场你舍得吗?”    “当然舍不得。但这是新县城的规划。要在伢这里造大公路、建立交桥,要花几个亿的钱,我这个小小的养猪场算得了什么?舍小家,为大家吗!”    今天,我又去外婆家,看到外公的猪场已移为平地,在不远处,已经耸起了一座在绍兴最大的立交桥。川流不息的车辆正从这里经过。    看着这一派车来人往的繁忙景象,我才真正的感悟到:外公的小家舍得好!外公的失业更值得!    

    指导教师:胡康泉 外公失业了2005-07/14882','',''14882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