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叔叔的作文
导航

竹编伯伯

2018-02-08

关于叔叔的作文600字

    在这个玩具日新月累的时代,以前的儿童玩具哪会有看头呢?可是以前的玩具,总带有一种怀念的心情在里面。
  小时后出门看见的是四季各异的农田,脚踏车的细轮辗着湿软的黏土,沿着田边的小沟,一路骑上去,是一片竹林,在竹林前四、五公尺处,竹子伯伯的竹编品都罗列在一辆推车上,不算精致,但是自然的纹路,搭配着车上那些蟋蟀,蚱蜢或是麻雀的小工艺品,更添姿态。
    每次放学时,我们都一定去竹子伯伯那里,不只欣赏今天的成品,我们还会央求竹子伯伯教我们如何编动物,那里不只是教室,也是大家休闲时最常去的地方,一面谈天,一面打发时间。
    谈天中才慢慢了解竹子伯伯本来是一个工厂的主管,可是在种种变故下,自己来到这里,在村里当一个木雕师傅,闲时帮忙邻人收割作物,虽然有一个儿子,但是长大后抛弃自己的爸爸,就这样过了很久,自己玩起了竹编。
    以前我们这群小孩总是无知的问竹子伯伯说:“竹子伯伯,你不会想起你的儿子吗?”当时的他回答说:“当然是会呀,可是我都一把年纪了,上哪去找他呢?”这时我们没有答话,竹子伯伯继续教我们竹编,他却红着眼眶,现在想想,当时的他一定是强忍着心中的酸楚吧!
    现在我早已搬家了,但至今还保存的童年记忆,是那一只只的蟋蟀、蚱蜢,不知道那个抛弃父亲的儿子知不知道,有一个老人,不但原谅了他,而且把他那思念的心,一丝丝的编在一只只的蟋蟀、蚱蜢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