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叔叔的作文
导航

老家的昭叔

2018-02-08

关于叔叔的作文900字

老家昭叔,一个小小的九品芝麻官——村长。我对他印最深的,是他的那种倔犟劲。
还是我读一年级的时候,我和爸爸回老家在他家做客。他可热情了,杀鸡宰狗做了一大桌菜。我从不吃鸡肉和狗肉,见桌上放着的清炖整鸡和大碗的红烧狗肉,就感到恶心,说吃点别的菜算了。昭叔却像是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将一大块狗肉往我碗里挟。还撇着大嘴说什么:“闻到狗肉香,神仙也睁眼。你爸爸就喜欢吃,难道你不是他的种,今天是不吃也要吃。”早已是团级军官的爸爸,好像也怕他,他明知我不吃,今天一反常态。也帮着说:“对,对!要吃,要吃!”并用眼神暗示我吃下去。我看看爸爸,又看看昭叔,屏住呼吸,将狗肉硬塞进嘴里。谁知狗肉一进我的嘴,昭叔就撇着嘴哈哈大笑起来,那个得意劲,就好像是打了一个大胜仗。我却暗里“骂”了他一句:“蛮子!”
我常听爸爸说,昭叔的倔犟劲远近有名,战天斗地的事例见过报刊,上过电视。特别是近十年来,带领全村人造果园,建作坊,修水利,办教育,不仅自己富了,还使七岭八坡的人家家户户都富了起来。
去年开春,我又回到老家,昭叔邀我去看他犁田。他准备好了,一鞭打在牛背上,谁知牛一惊,往前一冲,只听见咔垮”一声,犁头卡在泥里了。他把犁往旁一甩,用脚往犁头处的烂泥里乱踩,想试探犁头的深度。也许是太深了吧,只见他脱下棉衣,把衬衣袖卷到齐肩高,手伸进泥水里。由于泥水太深,随着手上下拉扯,他的两只脚在泥里越陷越深,本来就很矮小和单薄的身体,似乎要被泥水吞没了。他上牙打下牙,鼻孔里往外流着鼻水,黄黑的皮肤有点变紧了。尽管他和初春冰冷的泥水搏斗了很长时间,犁头却丝毫未动。<
我耐着性子,在田埂上来回地走,时时紧一紧穿在身上的羽绒风衣。我感到寒气逼人,便一个劲儿地说:“昭叔,不要搞了,会把你冻死的。”昭叔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冻死是不会的,不把犁头搞出来,害人害已,雷公要打死我的。”他一边用手指着天,一边重套好牛,牵过牛来,反方向对牛狠狠地一鞭,牛红着眼,猛地一冲,带着犁头叮叮作响地跑到山坡上去了。犁头出来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昭叔又和上次一样,撇着大嘴哈哈大笑,你看,他那个得意劲儿……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