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清洁工的作文
导航

我心目中的勇者—清洁工

2018-02-08

关于清洁工的作文700字

像工蚁为蚁窝付出那样,出外觅食,保护蚁窝不被其他动物侵袭,不分昼夜的工作。他们就是这样,凡是被视为垃圾的那些东西,他们便会清除,如此的保护街道,如此的清洁巷弄,这么艰苦的工作,却从不吭声,这默默的一群就是我心目中的勇者——清洁工。

清洁工每天维持街道整洁,自太阳尚未探头的清晨,到万籁俱寂的深夜,当人们还在甜美的睡梦中时,清洁工已在大大小小的街道,甚至是危机重重的高速公路上做着自己的清洁工作。他们不因肮脏而抱怨,不因恶臭而逃避,不因危险而退缩;他们饱受灰尘的侵袭,忍受醉汉的侵犯,承受疾病的传染。这样的牺牲奉献,可以说是“勇者中的勇者”。

有一回,我在搭乘电梯时,同一部电梯中尚有一对母子以及一位穿着破旧衣裳,手上推车装满清洁用具的清洁工,电梯中的母亲滔滔不绝的告诉孩子,要好好读书, 长大后不要像这位“清洁工”一样,落魄卑微。面对这尖酸刻薄的话语,清洁工低头不语,只是默默承受……。一般社会上,普遍歧视清洁工,似乎一提到“清洁工”,就和“污秽”、“肮脏”、“恶心”等不堪的形容词画上等号,人们常常带着异样的眼光看待清洁工,眼神中充满了鄙夷和嫌恶,殊不知他们对街道的努力; 对人们的付出;对社会的奉献,这份心意和精神,是绝对比社会上许多行业更有资格被称为是“勇者”。

清洁工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少了这些小螺丝钉,整个社会齿轮就会乱了节奏,他们这群微小的巨人或许在金钱物质方面贫穷,但心灵上绝不贫乏,对我而言,他们是永远可敬的“勇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