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偶像的作文
导航

我的偶像爱迪生

2018-02-08

关于偶像的作文800字

有一个人,从小就很有好奇心,有一个人,从小就很爱发问;有一个人,从小就喜欢求证新的事物。这个人长大后,为了黑暗的夜晚点燃了闪亮的光芒。这个人究竟是谁呢?他,就是我的偶像──爱迪生。

爱迪生从小就是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上学时的他不爱坐在椅子上听课,而喜欢不停的举手发问。为了知道许多新的事物,爱迪生总是喜欢自己亲手做做看。有一次,他看见母鸡正在孵蛋,便将母鸡吓跑,自己来孵蛋。后来,鸡蛋不但没有孵成,还被爱生给坐破了。不过,爱迪生不放弃,仍然喜欢亲手做做看。无庸置疑的, 这个个性是他成为伟大的一个重要因素。

长大后的爱迪生,在自己家中的地下室独自实验、研究,也经常发明出一些伟大的作品。有一次,他发明了“投票纪录机”,这项发明可以省去许多开票、投票的时间。所以这项特别的发明得到了专利。但是这项发明并没有受到采用。不过,爱迪生不灰心,仍然喜欢动手实验、发明。这也让我发现了他 发明是为了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利,而不是获得别人的掌声。这样执着的态度、精神,使我深深的佩服他。

另一项家喻户晓的发明便是灯泡了,在爱迪生还没找到正确的材料发明灯泡前,家家户户都还得点煤油灯生活,为了使大家能更加便利,爱迪生决定发明灯泡。有了这个理念的他时时刻刻都在发明、实验与寻找,但是,千千万万种灯丝,爱迪生实验了一次又一次,总是无法成功。但他相信“失败为成功之母”。终于,在历经四 千多次的失败后,灿烂的灯光照亮了整间实验室。因为这个发明,使得爱迪生变成一位家喻户晓的伟人;因为这个发明,使得全世界的每个家庭到了夜幕低垂的时分不必担忧。这样使全世界人民更加便利的理念与奉献,使我深深的佩服他。

爱迪生是一个为了自己的信念而一生奋斗的人。他为世界上的人民奉献的大爱精神,却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在现代的社会上,能够为了身边的人、不认识的人,甚至是国家牺牲奉献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但爱迪生却不分国界,将自己无私的大爱奉献出去,奉献给所有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所以,奉献无私大爱的爱迪生,就是我最崇拜的偶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