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奶奶的作文
导航

最心爱的人

2018-02-08

关于奶奶的作文700字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家真有一块宝,他是教导我学业和品德的老师;也是听我吐露心事的垃圾桶;他是百般疼爱我的人。没错他就是我奶奶!

从小因为我的父母亲在外地工作,使得我要到乡下奶奶家居住,因此培养出一段深厚的感情,他就像一位农夫,从我还是芝麻般大小的种子时就慢慢培育我,到现在已成长茁壮,长出几片叶子了。

因为从小没有爸爸妈妈在身旁照顾,所以奶奶百般疼爱我,细心呵护我,在学习的路途上难免有些跌跌撞撞,因为有了奶奶让我能够爬起来,继续往前走,也修补好我心中那一些缺失。

我的奶奶是一位退休老师,在他花白的发丝下有一颗博学多闻的头脑,当我在课业上或是有百思不解的问题时,只要去请教他,奇妙得很,我马上就能解出答案,还知道问题所在。有一次我有一道语文试题不会写,去请教奶奶,奶奶不急着告诉我问题的答案,只给我一些小提示,叫我回去再想一想,没想到不到30秒钟我就知道解答了。这就是奶奶一直秉持的道理——“与其给予一条鱼,不如教他钓鱼的方法。”

我的奶奶是我心目中的女强人,有一次大扫除时,奶奶从楼下打扫到楼上,已经汗流浃背、筋疲力竭了,晚上还得睁着疲惫的双眼,检查我和姐姐的回家作业。所有家事他都能料理得井然有序,所以这也是我最敬佩他的地方。

岁月的操劳,奶奶的脚骨已逐渐退化,所以最近经常脚痛,虽然他从不叫苦,但是到了夜深人静时,我常听到她不断的呻吟着:“哎呀!脚好痛喔!”偶尔听到,我心便如刀割,真希望她的痛苦能转移到我身上,这样他就不会那么的辛苦,因为我还年轻,可以支撑得住。

奶奶的身体虽然已退化,但是他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大树、屹立不摇的灯塔!

老师评语:从各面向书写奶奶令人尊敬之处,情感丰富!唯结尾处可再延伸发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