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奶奶的作文
导航

怀念奶奶

2018-02-08

关于奶奶的作文900字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愿望”,愿望是人们积极活下去的动力。人生中所追求的重要价值是金钱、健康、亲情还是友情?每个人的脑袋不同,想法也天壤之别,所以才会有五花八门的理想,天马行空的愿望。

说到愿望,很多人一定会想得到不胜枚举的金银珠宝,使其富可敌国;千变万化的超能力,使其变成世界英雄;还是无人能敌的金头脑,再刁难的题目,再困难的事都能迎刃而解、化险为夷……可惜只能有一个愿望,真叫人左右为难呀!

我下定决心了,我的愿望是去世的奶奶能起死回生,再次回到我身边,再带着我重温苦不堪言的农田生活。奶奶从年轻时候,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白天扛着农具,肩挑着堆肥,从山上走到山下工作;有时雨天,奶奶随手拿起一顶斗笠就下山了,一切只为了让孩子能有个三餐温饱。辛苦的生活,奶奶从来不会对我们说命苦,每天弯着腰忙进忙出,永远有忙不完的田事,邻居们看了都很鼻酸。李绅“悯农诗”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飧,粒粒皆辛苦?”奶奶就像诗中的农夫一样,天天拿着锄头,不停的锄,不停的敲敲打打,自己有一餐,没一餐,只希望我们有更好的生活。

到了中午,奶奶更是加倍的努力,就算忙得天昏地暗,也值得,因为奶奶说,过了中午,一下子就天黑了,根本做不到任何事。看到这一幕,我流下一颗颗感动的泪水,因为奶奶说:“只要是为了我们拼命,一切都是值得的!”听到奶奶的这句话,我才发现奶奶是用生命来爱我们的。以前的我,从来不知道惜福与知足,更不知道要懂得感恩;因为奶奶的所作所为,让我知道,原来懂得感恩、珍惜,才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东西。

年复一年,慢慢的、悄悄的,我赫然发现奶奶的步伐变得越来越沉重,越来越吃力,不平整的山路以及蜿蜒的小径,奶奶从小走到大,虽然习惯了,但是年纪越是大,就是越无力翻越过这座山,更不用想挑战整座山了。

还记得当年,奶奶就算再忙碌,有时也会放下手边的工作,陪我们一起在清凉的山风吹拂下,谈天说地,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是天方夜谭的事了。虽然奶奶已经过世了,但是我们都相信奶奶一定也在天上保护着我们的!奶奶!我好想念您,您知道我心中一个遥不可及的愿望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