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雷锋的作文
导航

身边的“活雷锋”

2018-02-08

关于雷锋的作文700字

    活雷锋?有的人可能会想,雷锋都已经死了,哪还有什么“活雷锋”呀?这个“活雷锋”指的是传扬着雷锋精神的人。

    这天,下起了蒙蒙细雨,我见雨不大,就匆匆地跑去上学了,跑到一半,看到一位清洁工阿姨。心想:这不就是给我们打扫校园的那位阿姨吗?她还来打扫大街,我看她可真是多管闲事!阿姨只顾正埋头扫地,并没有看到我。我由于要忙于上学,也就没有打扰阿姨。

    到了下午,快放学时,老天像是故意与我作对似的,明知道我没带伞,还偏要在此时下起倾盆大雨。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一声:“放学!”,同学们都疯了似的冲出教室,好像谁慢了,就回不去了一样。可我呢?没带伞,只能呆呆的待在教室里。我望了望教室外,雨越下越大,我以为我回不去了。可就在这时,从雨中走过来一个人,定睛一看,这不就是早上的那位清洁工阿姨吗?她来干什么?正在我疑惑的时候,一个温柔的声音出现在我耳边:“小朋友,你怎么还不回家呀?”我红着脸说道:“我……我没带伞。”那位阿姨听了,说道:“我送你回家吧!”就这样,我终于走出了教室。回家时,那位阿姨总把伞偏向我这边,那把伞本来就不大,加上我这样一个大个子,阿姨肯定是遮不着了呀!等我到家时,看到阿姨的一半衣服都已经淋湿了,心中顿时就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眼睛也有些湿润了。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传扬着雷锋精神,虽说不是惊天地,但对于受到帮助的人来说,感激不尽,终身难忘!我认为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湖北省建始县粟谷坝小学六年级  肖宇       指导教师:谭建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