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雷锋的作文
导航

我身边的活雷锋

2018-02-08

关于雷锋的作文6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一首歌传遍大江南北;一个名字家喻户晓;一种精神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在我身边就有一个“活雷锋”,他一直默默地为我们小区做着贡献。

他不是别人,而是我的邻居,他身高一米七五左右,身材略瘦,肩膀看起来特别厚实,年龄约40岁,黑发里夹杂着几根白发,一双手有些粗糙,但做起事来灵活自如。虽然他长得极其平凡,但他默默为我们小区做出的贡献,却让我内心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一次,家里停电了。我打算从楼梯下去,手刚挨到扶手,结果就像以往一样条件发射一般的立即缩了回来。咦!扶手今天怎么这么干净呢?我疑惑不解,于是我一直往下走,扶手一直很干净就像被擦了一样。又一次,家门口的垃圾堆积如山,妈妈让我去倒,结果刚一出门,垃圾桶空空的,难道垃圾长翅膀了?还是小偷连垃圾也偷?第二天,我放学回家,一摸口袋钥匙不见了,这下可好,进不去了,我痴呆着望着天花板,“唉,这可怎么办,我还有许多作业没写呢?”我嘴里嘀咕着,就在这时,六楼的叔叔正拿着抹布擦扶手呢!看见我蹲在门口愁眉苦脸的,便来询问情况,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叔叔,叔叔听了,便让我到他家去写作业,我连忙退让,可他再三的邀请我,我无奈之下只好跟他去了。晚上,我的肚子饿的咕咕叫,于是,叔叔就拿了一些零食让我吃。叔叔他真是一个朴实的人啊!我不禁对她产生了钦佩之情。

他不是雷锋,但他做的事却胜似雷锋,我以后要向他学习,也做一个社会的“活雷锋”。

河南信阳东方红国韵作文五年级:刘思琪    指导老师:邓幸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