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舅舅的作文
导航

我的舅妈

2018-02-08

关于舅舅的作文500字

说起我的舅妈,真可谓是心灵手巧啊!剪纸、画画样样都行,最令她骄傲的是做寿司了,这是她的一门绝活。

每天早上,我都能吃到舅妈做的香喷喷的寿司,常常是吃完了还想吃,一天不吃就感觉难受。一天,我特地早早地起来,去弟弟家登门学寿司。舅妈有求必应,便教起我来。

“做寿司,寿司饭是关键。要用质量好的大米,饭要煮得比较硬一些。寿司醋和饭的比例大概是16”说着,舅妈熟练地做了起来,先将饭开始煮。舅妈趁这会儿时间准备材料:一会儿切黄瓜,一会儿掰玉米,一会儿拿肉松,一会儿放胡萝卜。黄瓜被舅妈均匀地切成沫,样子很好看。在切胡萝卜时,舅妈也有序地将它们切成几长条。光是看这五花八门的材料,我就垂涎三尺了!接着,她把一张紫菜铺在寿司席上,将饭均匀地铺在上面,还提醒我,自己做时,不要压扁饭粒,这样吃起来口感好。最后,舅妈放一下材料,用水涂一下紫菜边缘,用力地卷一下,再“唰唰唰”切几刀,令人垂涎三尺的寿司大功告成了。

舅妈会做寿司,我已敬佩得不得了,听说还会做一些点心,如老婆饼、鸡蛋饼、蛋糕……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成了她的口头禅。我也要在以后的生活中自己动手做,不依赖父母,做一个动手能力强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