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舅舅的作文
导航

舅舅教我钓泥鳅

2018-02-08

关于舅舅的作文800字

我是在乡下外婆家长大的。八岁那年,我看到和我一般大的伙伴都会钓泥鳅,羡慕极了。
这天,舅舅从合肥回来了。舅舅可是钓泥鳅的好手,但为他长期在合肥做工,很少回来,所以我一直没有机会向学,吃过午饭,我便缠着舅舅不放,要他教我钓泥鳅。舅舅爽快地答应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舅舅拿了一把斧子,带我去砍杨柳枝。一路上,枝头的小鸟欢快地叫着,好象也在为我高兴。来到目的地,我爬上树去折枝条,舅舅将我折下的枝条都截成30公分长。我们做300根钓竿。回到家,我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竹篾斜着剪成厘米长的卡子。然后用半米长的线将卡子拴牢,另一端固定在钓竿上。
钓泥鳅要用蚯蚓。舅舅带我到倒垃圾的地方。这里的蚯蚓最多,一锹下去就能挖起十几条。把蚯蚓穿上卡子最难,穿少了,蚯蚓会掉下来,穿多了,会把蚯蚓戳通。舅舅教我用鸡毛管套着穿,我依言而做,果然穿好了。
晚上9点多钟,我和舅舅到小水塘去下钓子。我们到了塘边,脱下鞋,走进塘里。塘里的淤泥一下子就漫到小腿肚。我照舅舅的样子插钓子,可是一不小心扑倒在水里,灌一嘴臭水。舅舅笑着说:“泥水将军,该不会打退堂鼓吧!”
我们插完钓子,回到家已经1 0点多了。
第二天天还没亮,舅舅就把我叫起来了。我心中很激动,马上就可以看到劳动成果了。我跑到塘边,将鞋子脱掉,“扑通”一声跳进塘里,拔起一根钓子一看,啊!好大的泥鳅啊!足有十几公分长,酒瓶口那么粗。那泥鳅灰白的肚子一动一小胡须也跟着动来动去。我看看它笑道:“贪吃鬼,天可算你霉了。”钓子起完了,我们回到家中一称泥鳅,竟有10斤之多。我高兴极了,没想到第一次钓泥鳅就取得这么大的成果。当天中午,我们就做了一顿美美的泥鳅挂面,那味道好极了。<
从此,我便学会了钓泥鳅,我用钓泥鳅换来的钱买一些用品,还买一些吃的给外婆,因为外婆最疼我。隔壁孙奶奶个孤寡老人,身体不大好,我还常送些泥鳅给她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