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哥哥的作文
导航

我的“读书狂二哥”

2018-02-08

关于哥哥的作文800字

    要说“读书狂”,在我认识的人中,莫过于我姑妈家的二哥了。他个子不太高,眼睛上架着一副近视眼睛,他很乐观,常常把眼睛摘后说自己比爸爸的眼睛好一千倍。我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读书狂”,此后,“读书狂”取代了他真正的名字了。

    一次放国庆节,我去二哥家玩,推门正好遇到二哥要姑妈给他买书柜。姑妈说:“我什么要买书柜?你又没有多少书,摆个书柜在那里,别让人笑话哟。”二哥说:“谁说我没有多少书?我有一屋子书。”二哥见我来了,要我去评评理。我便建议去看看到底有多少书。二哥把我带进一个房间,看到他房间的椅子上,桌子上,只要能够放书的地方,到处都是书。虽说,到处都是书,但都是整整齐齐摆放有序。二哥对我说:看吧,我这么多书都没有地方放,应该给我买一个书柜吧。

    姑妈第二天给二哥买了一个书柜。二哥忙于收拾他的书,我也去给他帮忙收拾,童话类、科普类、文学类......分门别类存放.我询问二哥是什么时候买的那么多书?他停下手,找出一个笔记本,里面记着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买的书,价钱时候多少。我又问:“你时候从哪里来的钱买这么多书呢?”他边收书边说:妈妈每个星期给的5元钱小用钱,我没有买小吃,有时候就存着,有时候与到我喜欢的书就买了。贵点的书要几个星期的小用钱才能够买到。我接着问:“你买的书都看完了吗?”他不耐烦地说:“我买书不看,不如把钱用来买零食吃?”我敬佩他。不在说话了,继续帮忙他整理书。

    书整理完后,刚好一满书柜。二哥就拿着一把他喜爱的书继续去看去了,理都不理我了。当姑妈把饭弄熟后,喊他吃饭。他说来了。等了一会,再喊他快来吃饭。他说:你们先吃,我把这篇文章看完了再来吃……

    我的二哥就是这样一个废寝忘食的读书狂。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五年级:李玉娥  指导老师:羿克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