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哥哥的作文
导航

我的堂哥

2018-02-08

关于哥哥的作文1500字

      我与堂哥打闹最多,我管他叫老建,他今年26岁,正在读研究生二年级,个子瘦瘦的、高高的,皮肤黝黑黝黑,很像一个非洲人,鼻梁上架着一副深度镜,一看就是读过很多书的人。他主要有以下特点。
      
      懒:为什么说他懒呢,因为正常人每天都是一日三餐,而他是一日两餐。那天我和奶奶早上八点钟吃完早饭去集市上逛街。出门前他在睡觉,我和奶奶十一点回到家,他还在睡,我想叫他起床,却被奶奶制止了,我只好陪奶奶去厨房做中午饭。不一会儿,奶奶将做好的饭菜端到桌上,并吆喝着,吃饭了、吃饭了。他被奶奶叫醒了,他打开房门看到桌上面的饭菜,迷迷糊糊地问奶奶:“婆婆,早餐怎么这么丰盛啊?”奶奶说:“雷源村第一懒人,这是中午饭。”“啊!我又错过早饭了啦?”然后振振有词地说:“我晚上看书可是看到很晚的哦!”接着他不紧不慢的去刷牙、洗脸,你说他懒不懒?
   
      傻:从我记事起,奶奶常挂在嘴边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哥哥读书读傻嗲,都二十好几了,还是单身汉一个。墨墨你啊,不要像向他学,高中毕业就嫁人”。只要我们一联系,我也拿奶奶对我说的语句激他,并问他有没有找女朋友啊,他每次都让我帮忙介绍女朋友。然后我就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比如……他的回答却是不知道,最后来一句:“只要是女的就可以了。”然后我就说:“女乞丐要不要?”真是个怪物!还有,他大学毕业的那个暑假,凭着一股傻劲,骑单车从江西景德镇出发。出江西进湖北、湖南,再入江西南下广东深圳,后到我家——肇庆休整。数日后,他又单车骑行川藏线二千多公里,历经二十多天的高原生命考验,最终到达了拉萨。那年回老家过春节的时候,他专门制作了千里走单骑的录像,那沿途的美景一下子就把我给吸引住了,我也要学我哥的这股傻劲。
      
      逗:他特别喜欢逗小朋友哭,尤其是欺负我,他有两个欺负我的办法。第一个是故意欺负法:有一次,他出去买零食,出去之前,他说好了要给我买的,他不吃。可回来时我问他要零食,他却说:“我有说买给你吃吗?”可恶,这分明在故意欺负我,不过,我也有办法对付他,先不告诉你,一会儿再透露 。第二个是无辜害人法:有一次,我为一点小事还手,把他打得“体无完肤”,他却不骂我,而是向我的爸爸妈妈告状,妈妈听了就骂我,他就在一旁偷笑,真是太可恶了。事后,我说:“敢害本小姐,是皮痒痒了吧。”然后我就亮出了我的绝世武功——如来神掌,让他灰溜溜的逃回了书房。
      
      这就是我那既懒又傻又逗的堂哥。

            作者:雷子墨   广东省肇庆市第六小学四年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