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哥哥的作文
导航

怪事”哥哥

2018-02-08

关于哥哥的作文1500字

远远的,我哥哥李飞大踏步地走来了。他头戴一顶暗格蓝色鸭舌帽,上穿一件黑色皮夹克,下着一条宽松黑裤,脚一双白得耀眼的足球鞋,冲着我就喊:“怪事,你怎么盯着不放呀。认不得你哥哥了?”我哥哥就是这样一个人,三句话不离“怪事”。
哥哥今年十四岁,已上初中二年级了,妈妈常批评哥哥不务正业,光知道摆弄没有用的东西。还警告他“不能玩丧志。”我却特别佩服他,他做的玩具十分精巧,什么“电动小汽车”、“发火机器人”等玩具都令我爱不释手。
我家的屋里新装一盏日光灯,可常常启动不灵,爸爸很是着急,说是要换一个整流器,妈妈心疼“又要多花好几块钱”。说归说,日光灯就这样“半醒半梦”地工作了月余,哥常对着闪烁不定的灯光发呆,一个多月后的一天,  日光灯竟正常工作起来,再也没有出过毛病。爸爸拿着新买的整流器,打趣说:“早不亮,晚不亮,偏等买了新的整流器再亮,看来是命中注定呀!”哥哥在一旁笑着说:“怪事,怪事!早不亮,晚不亮,没人修理就不亮!”
有一天上午上语文课,我们班的投影机忽然不亮了,老师修理了很长时间,也没有丝毫效果。中午,我就在饭桌上了这件事,哥哥听后沉思一会儿,咕噜一句“怪事”,放下饭碗就走了。下午,  自然老师上课的时候,幻灯机又奇迹般好起来了。老师和同学们都莫名其妙。晚上,在饭桌上说起这件事,妈妈说:“我看有些电器就是这样停停歇歇,歇歇停停是正常的。”我争辩说:“下午放投影比以前还清楚呢。”哥哥敲着饭碗说:“怪事,怪事。不下功夫修,哪有自动变好的电器。”
为了弄个水落石出,我找到班主任,他告诉我,中午时间哥哥来拿过钥匙,说是为我送一本书。呀!原来是这样,“谜”终于破出来了。我悄悄来到哥哥的房间,哥正对着书本修收音机呢!我忍不住大声说:“哥哥,老实坦白,电灯和投影机是怎么一回事?”他一怔,连说:“怪事,怪事!看不出小乔还是一个福尔摩斯呢?”他告诉我如何减少整流器的线圈数,如何接好投影机的几个电源接头,还不住地说:“怪事,怪事!本来都是一丁点儿小事,稍动脑筋自己就可以修理,竟难住了那么多人。怪事,怪事!”
口口声声的“怪事”,看来我给哥哥的绰号没有白起——,我可敬的“怪事”哥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