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弟弟的作文
导航

弟弟要当大画家

2018-02-08

关于弟弟的作文1500字

我有一个机灵活泼的小弟弟,今年刚六岁,喜欢画画。我有空就教他,他很用心,一次画不好,一定要重画,连画纸都快磨破了。当你看他的画时,总觉得很好笑,很幽默。因此,邻居们总夸弟弟将来是一位小画家。我这位“老师”听了也很高兴。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风和日丽。我和弟弟背着画兴致勃勃地来到路旁的街心公园画画,这是弟弟最能展现自己创作才能的机会了。正当我忙着观察景物,选择景点的时候,弟弟早已取出身后的小画夹,坐在草地上,一本正经地画上了。只见他一会儿托着下巴,歪歪头,眨眨眼,一会儿低下头聚精会神地画着。瞧着他那副天真可爱的样子,我不禁笑出声来,过了会儿,我悄悄走到他身边,看了一眼他的画,不由自主地大声说:“你画的是什么呀!真逗!”“不许看,还没画好呢!”弟弟严肃地说。“是!”我只好服从他的命令,回到原位,也画起来。
大约过了五分钟,我又走到他身边,只见他最后钩了一笔,便清脆地说:“姐姐,我画完了,你看好吗?”我马上接过他的画,刚看了一眼就前仰后合地躺在草地上放声大笑。“怎么了,怎么了,不好吗?”弟弟疑惑地问。“好,挺好的!”我笑着说。
“弟弟,你为什么要让花儿长手,而且还捂着脑袋伤心哭呢?”我不解地问弟弟。
弟弟睁大眼睛愤慨地说:“姐姐你瞧!那位小哥哥正在用力地折它的花枝呢,一片片花瓣都落了。托儿所阿姨说过,小朋友不应该随便摘花。看,那朵花该多痛啊!多可怜啊!他伤心得都哭了。”说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起了转转。想不到,弟弟还真伤心了。
“弟弟你画的那朵菊花朝着太阳在笑,又是怎么回事?”我又问。
一弟弟用手比划着,高兴地说:“姐姐你瞧,太阳公公多么暖和呀!照在菊花身上,它一定会感到很舒服很温暖的。看它多美丽,多神气!啊!菊花还把自己的香味献给人们,让人们都知道它是最最香的,还要跟别的花朵比比看呢!所以我就这样画啦!”
“嗨,我真笨,愣猜不透你。那么说你这幅画里还隐藏了许多道理呢!”我说。
“当然啦!百分之百!”弟弟自豪地说。
弟弟的画虽然还很幼稚、天真,可画里总蕴藏着他的感情,有爱,有喜,有恨,有悲。他常常仰着小脑袋睁大眼睛高兴地说:“姐姐,我长大了,要当一个顶顶有名的大画家。”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