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阿姨的作文
导航

真是一位好阿姨

2018-02-08

关于阿姨的作文700字

已经是深夜10点多了,  “砰,砰,砰”,忽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这么晚了,会是谁来呢?打开门一看,竟是我5年没见面的奶奶,身后还跟着一位身穿乘务员服装的陌生阿姨。爸爸忙把她们让进屋里,问:“怎么事先不来个信让接站呢?”
奶奶顾不上回答爸爸,眼含热泪,一个劲地念叨念着:“全仗这姑娘了,全仗这姑娘了。”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奶奶家住内蒙古的一个小村子里。来京之前给爸爸发了封信。可是不知哪出了差错,爸爸没有接到这个信。奶奶拎着大包、小包下了车以后,随着人流出了车站,在车站门口等待着爸爸接站。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人逐渐稀少了,奶奶还在耐心等待着。半个小时过去了,车站门口只剩下奶奶孤身一人,她急得泪水涌出了眼眶。
奶奶没文化,5年前,虽来北京住了一阵子,可对北京仍很生疏。< 正在这时,奶奶来时乘坐列车的乘务员们走出车站,这位阿姨看到了奶奶,走上前问:“大娘,您怎么还在这儿?”奶奶看着她十分眼熟,原来,她就是奶奶乘坐的那节车厢的服务员。奶奶忙告诉她,儿子没来接站,自己也记不清儿子家住哪儿了,只记得三元桥边有3座绿塔楼,儿子就住中间那座楼的第9层。
阿姨二话没说,拎起奶奶的包,就帮奶奶去找儿子家。阿姨是赤峰段的列车员,对北京也不熟悉,她一边问路,一边不时地劝奶奶:“大娘,不要着急,会找到的。”一路上,她照顾着奶奶,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奶奶的女儿呢。经过几次倒车,到了三元桥已经将近晚上10点多了,天黑看不清楼色,阿姨又一路打听到了桥边,摸进了中间一座楼的第9层,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我家。
知道了这个情况,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阿姨。在我们的追问下,阿姨告诉了我们,她的名字叫左玉玲。我们全家人都忘不了她。春节,如果我有机会去赤峰,一定要去看望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