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暑假作文
导航

暑假老师不好当

2018-02-08

暑假作文1500字

暑假到了,我又开始发愁了。你问为什么?一个字,穷。说来惭愧,我一直是个‘‘月光族’’,每次妈妈发下的30元工资不到半个月就花完了,更别提暑假了。怎么办?我可不想死皮赖脸的向妈妈预支下个月的工资。这时,我突然听到妈妈发愁的说,她想给一年级的弟弟找一个暑假老师,可是最近物价上涨,一个暑假老师需要很多钱。我脑中灵光一闪,有了,我可以做弟弟的暑假老师啊!反正我也学过二年级的知识。于是,我就向妈妈请示,妈妈思虑了一会儿,同意了!还答应给我200元。可是,到了后来,我却发现,我竟然掉进了“陷阱”!

一——“学生”不听

 “来,我们来看一下这道题。”我耐心的给这位“王同学”讲解。可他呢?不但不放下手中的玩具听讲,还挑衅似的冲我做鬼脸。我忍,我忍,他只是一个小孩,我不跟他计较。吸气,呼气。我强压下心中的怒火,再次耐心的给他讲解。可他却更加过分,竟然直接跳下凳子走开了。正巧,上司(妈妈)看到了,我的10元,就没了……我欲哭无泪,在心中大喊——我冤啊!

二-——“学生”不写

“王同学,我已经把这题讲了n遍了,你怎么还不写呢?”“我不想写,我要玩我的变形金刚。”弟弟“霸气”的一扬头。我勒个去,难不的刹住了。吸气,呼气,我忍,我忍……。我努力扬起微笑,控制住自己的手不向他的皮股打去,再次向他说:“王同学……”可是他直接打断我的话,说:“放心吧!我是不会写的。”说完又跑了。直到晚上吃饭时他才回来,妈妈问:“阳阳,今天写了多少面呀?”弟弟的眼珠骨碌碌一转,说:“姐姐不教我,我不会写”。听到这句话我差点噎到,妈妈扫我一眼,轻描淡写地说:“王紫宁,你20块没了。”我冤啊!

我的杀手锏——诱惑

忍了这么多天,我都成“忍者”了。不行,我要使出杀手锏了。吃完早饭,弟弟还是一脸不情愿的坐在学习桌前,我给他讲解,他还是不听。我凑到他耳边,悄悄的说:“老弟,下午我要去学校门口的新华书店看书,只要你今天写完剩下的20面,我就给你买个绿色忍者,怎么样?”弟弟的眼睛闪闪发光,说:“成交!”果然,在我的诱惑下,他成功地完成了暑假作业。耶!计划成功!

经过这个月的“老师生活”,我感受到了,原来老师也不容易,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美妙。每天要备课,要批改作业,要教育顽皮学生,一点也不轻松。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