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导航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2018-02-08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1500字

“人间有爱,重阳敬老”,我在重阳节前夕,看见一则新闻“重阳敬老活动十月十三日社教馆展开”。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没错,在我们的家庭中,有老人家共聚一堂,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重阳节的内涵以“长幼传承、美满人生”为主轴,希望长者能过着身心健康充实的晚年。我觉得社会大众开始重视起敬老的活动,也更为家中的爷爷和奶奶感到骄傲,他们的人生是多么精采,和他们一起分享,是件多么美好的事。

举办这个活动,将重心放在这些默默耕耘的老人家,此时此刻让他们感受到温馨与快乐。我的祖母在这次重阳敬老活动“模范奶奶”表扬名单里面,前两个礼拜叔叔打电话告诉我们这个好消息,我们莫不为祖母感到高兴,祖母含辛茹苦将两个儿子扶养长大,教育成人,获得这项荣誉实至名归,我们开始策划参加盛会事宜。“带孩子们去关怀老人家,让下一代传承敬老精神。”但愿祖母能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和祝福。

当天,我们起个大早,欢欣鼓舞陪祖母做头发、化妆,一转身功夫,我看见祖母神采奕奕的眼神,露出慈祥的笑容,经过设计师精心打扮之后,宛如一个贵妇一般,气质非凡,我们大声说:“恭喜当选模范奶奶!”祖母笑得合不拢嘴了。我们各准备一大束花,在祖母上台时献花祝福,所有的家人,连同大人和小孩一齐上台共襄盛举,这是何等的荣耀啊!

祖母辛苦大半辈子相夫教子,含辛茹苦栽培两个儿子有良好的成就;也对孙子、孙女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最难得可贵的是,她平时鼓励我们要用功读书,她语重心长的说:“知识要用心体会,才能变成自己的智慧。”,人品也是他最重视的教育,她常说:“有人不能做事,没有人才不能做大事,没有人品,大事小事都可能变坏事。”就如培根说的一句话:“任何本领都没有比良好的品格与态度更易受人欢迎,更易谋得高尚的职位。”我们觉得祖母真是有智慧啊!

她不仅教导我们如此,她尚未退休前在福利院担任院长时,曾经呵护过许多孤苦无依的孩子,教导孩子努力向上,造就许多孩子学有所成,在社会上造福人群,这也是她成功之处。

希望这篇新闻,能唤醒为人子女,知道“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顺,二是行善。”我们要尊敬长辈,爱要及时,因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对于家中的老人家更要细心照顾,共享天伦之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