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导航

有趣的重阳节

2018-02-08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500字

有趣的重阳节

今天是重阳节,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吃午饭。外婆说:“吃完饭,我们来做重阳糕!”我一听,立刻狼吞虎咽起来,真恨不得立刻就吃完碗里的饭,马上做重阳糕。

收拾干净了桌子,外婆端出一盆浸湿后又晾得半干的米粉,把它们倒在一个大竹匾里,我激动得直搓双手。外婆对我说:“快去洗手。你的任务是把米粉里的小块捏碎!”我兴奋地洗了手,跑过去,卷卷衣袖,搓搓小手,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把手伸到湿米粉中,感觉手中的米粉冰凉凉的,好舒服啊!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小块块一个一个消灭掉,外婆就拿出一面小筛子把粉身碎骨的米粉过滤一下,只见细细的、雪白的米粉从筛子眼儿里落下来,像下雪一样。不一会儿,筛子里又一批米粉块显露出来,我又使劲搓来搓去,直到所有的小块块都被消灭为止。

接着,外婆把细细的,白白的米粉一勺一勺放入蒸笼里,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压平,再用小刀把它们切成一块块菱形,再小心地撒上红丝、绿丝和黑芝麻,最后,把蒸笼放在蒸锅上蒸。

外婆说:“只要我们再耐心等上二十分钟,就可以吃到又松又软的重阳糕啦!”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