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中秋趣事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700字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到中秋节,就会使我想起苏东坡的千古名句。每到这一天,所有离家在外的游子,都会迫不及待的飞奔回自己温暖的家中,和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快乐的过节。

中国有三大传统节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中秋节。他虽然没有像过年般盛大热闹,也不像端午节有着悲痛的历史故事,却有种温馨,浪漫的感觉。从一轮明月高挂天空开始,甜蜜的空气就弥漫在人间。

当黎明的第一到曙光,从山峦间射出,中秋节变来临了。我睡眼惺忪的从我宝贝的“狗窝”爬起来,变自告奋勇陪妈妈一起去市场买菜。一到市场,看见整个市场里人潮汹涌,有如海浪般一波又一波,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就像停在红绿灯前一样一动也不动。杀价声,喊价声此起彼落,市场好像煮开的沸水,喧嚣不已,好不容易我们终于买完了烤肉用具,兴匆匆的赶快回家,准备今晚好好大快朵颐一番!

天空拉下黑色的布幕,过节的气氛更浓了。只见月而放出一片皎洁的光辉,而满天星斗为之黯然失色,这时,烤肉香随风飘来,使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动,恨不得大饱口福一番!我们露出一脸馋相,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一个接着一个,以秋风扫落叶的速度盘底迅速朝天了!哥哥的肚子却像个无底洞,怎么吃都填不饱,不停的喊饿,而欢笑声此起彼落,从人群中流泄出来,

让客居在外的人看了,更添惆怅。

夜深了,远处突然传来吵杂的烟火声,五彩缤纷的烟火,有时像火树银花,有时像珠光宝气的礼服,总让人看了目不暇接。这时,带点凉意的秋风,轻轻吹来,像母亲的手,拂过我的脸庞,而天上的一轮明月,则像一块白色的帷幔,轻轻盖上这个城市,大地就这样,慢慢得进入梦乡。

中秋节像一篇浪漫的散文,令人再三咀嚼。今年的月亮特别圆,代表着月圆人团圆的温馨,这才是中秋节最特别的原因。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