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中秋夜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600字

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然而爸爸在国外工作,每年我们家都是“遍插茱萸少一人”,只能以“此事古难全”自我安慰,但求“千里共蝉娟”,但今年的中秋总算让“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我,过了一个“月圆人圆”的佳节。

这次的中秋节是连续假期,爸爸不但回来和我们一起烤肉,还从外地带了口味独一无二的月饼,光用想的就令人垂涎三尺,这时,妈妈像是听到我心里的话似的,立即从烤箱端出了一盘的月饼,刚烤过的月饼香味扑鼻,这下我的肚子更是饿得咕噜咕噜叫,二话不说随手拿了一个送入口中,祭一下我的五脏庙,随后我也以火箭般的速度冲到爸爸和堂姐那里,准备烤肉啰!

刚开始把肉放上去时,因为我只顾着聊天,完全忽略肉的存在,没想到火舌窜了上来,害得我惊慌失措,竟然失手打翻了烤肉网,只好把肉丢掉,重新再弄一遍,好在“一回生,二回熟”,经过了前次的失败,我更加小心了。献出了几盘烤肉片后,居然大家赞不绝口,尤其听到爸爸的夸奖,一股说不出来的成就感不禁从心里涌起,我心想:士别三日,总算没有让爸爸失望,但愿我能好好求学,将来还要让爸爸刮目相看呢!

许多人远在海外工作,全家团圆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总是对出外的家人朝思暮想,古人写过许多令人脍炙人口的诗句:“今夜明月人竟忘,不知秋思在谁家”,秋夜月明,给人的感受特别深刻,我很庆幸,今年可以全家到齐,一起过节,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