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满清中秋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900字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初秋到了,秋到了,中秋也到了。放松放松心情,在深蓝色的夜幕下漫步 ,月光均匀地洒在大地上,似乎大地被抹上了一层淡淡的薄衣 ,我抬抬头,望着月儿,浓浓的相思不禁涌上到我的心田 ,这使我想起了我们一家子亲热温暖的一次中秋团聚。

  一提起中秋团聚,对于我的一些同学,每年都能,而我,四五年才回去一次。所以,那次的团圆时光,不仅仅是美好的,也是有价值的,珍贵的。

  难得一次团聚。兄弟姐妹,叔叔阿姨们都回来了。大伙儿热热闹闹的聊着天:这年的苦也有,这年的趣也有。无论是好还是坏,脸上没有半点愁苦,都是乐着的,都是开心的。

  奶奶和妈妈也忙着做月饼。

  奶奶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妈妈则是把豆沙捏成小圆饼,包入鸭蛋黄,裹紧成馅团,再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面球。用模具弄成月饼状后即可烘烤。弟弟和妹妹看得嘴馋,叫着闹着跳着要吃月饼,可爱的奶奶把手指上的面粉点在俩家伙的鼻子上,说道:“淘气鬼。” 弟弟妹妹都咯咯咯地笑了。

  好吃好喝摆的一席子都是,心急地等着妈妈把月饼端到我旁边,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姑姑姑丈……我们都挤满了小屋,小屋暖暖的,没有空出的余地了。大家边吃边聊,中秋佳节,阖家团圆,浓厚的亲情不禁的流露出来,被包围在了无限关怀中,很幸福,很温暖……

  一顿团圆饭过后,奶奶拿出崭新的大红包,为我包了不少的压岁钱,我开心地接过红包,笑的咯咯咯地。跨出门,看着金色的月儿,心里不知多少欢悦,不知有多少的心愿,全都寄托在皎洁的圆月之上,看着看着,仿佛月亮也笑了,边笑边说“中秋佳节,合家团圆。”我把这个想法分享给家人,大家都笑了—明朗的笑声挂满了整个中秋,也烙在我深深的心底边,很深很深……

  等大家快离别之时,不知有多少的祝愿,多少的诉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爷爷的一句话让我们互相的牵挂都减少了许多,我们笑眯眯的看着爷爷,心里不知多甜。

这个圆满,盛情的中秋让我一直难忘不已。现在的月亮下的我,忘不了那次深刻的回忆,让我永远忘不掉奶奶的月饼,永远忘不掉月光下的团聚,和爷爷的那句诗,这记忆,转成一股思念,一到中秋,就涌在心头,想想,真的很甜很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