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中秋赏月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6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今年,我们是在外婆家度过的。

我们一家人搬了张桌子到院子里,桌上摆放着月饼和糖果,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看,月亮出来了!”表妹媛媛指着天空兴奋地喊道。随着表妹一声叫喊,一家人的眼睛齐刷刷地看向天空。只见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模模糊糊可以看见月亮影子,月亮上好像蒙上了一层薄纱。白云慢慢地散去,月亮一点一点地露出轮廓,渐渐地月亮越来越亮,云朵终于全散开了,害羞的月亮露出了“真面目”。圆圆的月亮像个大月饼,我恨不得飞上去咬一口。 “月亮出来啦,出来啦。”我指着月亮,激动地大叫道,那尖叫声好似要划破宁静的天空。我抑制不住激动得心情,仔细欣赏着月亮,只见心灵手巧的嫦娥姐姐在做着香甜可口的月饼,玉兔在欢快地唱着歌儿,吴伐拿着斧头在辛勤地砍桂花树,月下老人又在为一家家人促成美事。看着这一切,我不禁想到:古今中外,有多少游子身在异乡错过团圆的中秋节啊,那种思乡之情只能通过月亮来表达 。诗人苏轼《水调歌头》中“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正是游子们的真实写照。

“吃月饼喽!”小表妹萱萱开心地大叫。我一看桌上有芝麻馅的月饼、豆沙馅的月饼、冰激凌脆皮月饼……小表妹宣萱右手拿着芝麻馅的月饼,左手拿着豆沙馅月饼,吃得满嘴都是馅。我呢,拿着冰激凌月饼边吃边赏月。

中秋节,大家团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真开心!

泰州市凤凰小学六年级  王欣蕾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