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幸福中秋节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700字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每次一到中秋节,总会使人想起苏东坡这千古名句。所有离家在外的游子,都会迫不及待的飞奔回那可爱又温暖的家,和家人团聚,享受美妙的天伦之乐。

中秋节是中国的三大节日之一,但它不像过年那般喧哗热闹,也不像端午节带有悲壮的故事,会让人觉得自己将快乐建筑在屈原的痛苦上,而心生不忍。相形之下,中秋节显得浪漫许多。

当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才刚露出,我就一骨碌起床,准备和妈妈去市场逛逛,买些烤肉所要用的食材。才刚走进市场,就像沙丁鱼一样,被挤得透不过气来。

哇! 市场的东西五花八门,应有尽有,让我看得眼花撩乱。突然,人群就像潮水般,我被潮水簇拥,我的脚,好像不听话?不由自主的向前滑行。当我们正要回家时,却发现一位乞丐,我们看他四肢不全,便感到同情捐钱。此时,一个念头在我脑中打转,他的家人呢?今天是中秋节耶!他却无法与家人团聚,真令人感到伤心。

一入夜,过节的气氛就更浓了。家家户户拿出烤肉的器具与矮凳子,分别开始烤肉,不久,香味四溢,芬芳的香味立刻像无孔不入的鬼魂,紧紧缠住我的躯体。一会 儿,舅妈把一盘盘盛满热呼呼的烤肉端上桌,只见小孩挤成一群,我看见妹妹瞪着如铜铃大的眼睛,真像一头刚捕到猎物的母狮子,恨不得将全部都占为己有。然后桌上就像蝗虫过境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烤肉一扫而空,表弟还嚷着:“肚子饿!”舅妈说我们的肚子像无底洞,怎么填不饱?

等到夜深后,大家都酒足饭饱,便静静的坐着一起赏月,享受幸福。真希望每年的中秋节都能人圆月更圆,把这幸福传下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