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导航

热热闹闹过元宵

2018-02-08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四(5)班  姚任飞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元宵节,人们吃汤园,代表团团圆圆。还会聚在一起猜灯迷,看花灯,一起热热闹闹过元宵。这不,今天妈妈带着我和表哥一起去逛街了。

我们先来到东方广场。瞧,这儿在干吗呢?红通通的灯笼绕着花坛一圈,灯笼下挂着五彩缤纷的带字纸条正随风飘扬,还有人在吆喝:“快来猜灯迷呀!猜中了有奖品呀!……”果然有人猜中了,高高兴兴地抱着奖品回家了。我和哥哥来劲了,也挤在人群中猜起来了。可惜,都挺难的,我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幸亏哥哥聪明,看到一个灯迷“癞蛤蟆出警”打一个词语,马上告诉我这是跳高,原来这个“警”=“井”。捧着奖品,我乐得笑开了花。

然后我们接着往前走。前面挂满了花灯,有黄的,有红的,有蓝的,有紫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鱼,有老人,有房屋,有花朵,最多的是各种各样的老虎……可漂亮了!我和哥哥兴致勃勃地欣赏着。 我喜欢一朵粉红色的荷花灯,它是用纸做的,画得很仔细,颜色也很鲜艳。哥哥喜欢一条船灯,他说就像真的一样,栩栩如生。这时,天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黑了,街上的人也渐渐少了,我们也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我爱元宵节,更爱它那浓浓的中国味儿。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